天天百科

电瓶车电池放久了怎么修

2023-07-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低压充电法

如果你的电动车放置在半年以内,可以采用小一型号的充电器进行充电,比如,电池组为60V-20AH,可以选用48V-20AH的充电器来充电,待充电两小时后电压上升明显,再改用原装充电器进行充电,大部分情况下这样做是可行的。

二、修复充电法

如果你的电动车放置在一年之内,可以采用带有修复功能的充电器对电池进行充电90分钟,再换用原装充电器进行充电,对电动车电池亏损修复率很高,一般大型电动车维修店都有这种充电器。

三、单块电池充电法

如果你的电动车放置超过一年,可以将电动车整组电池中的每一单块电池进行充电,这样不仅容易将电池进行激活,还可以检查单个小电池是否出现故障。比如,48V20AH的电池组由4个12V的电池组成,就用12V的充电器对每一块电池进行充电,由于电动车电池自耗电时间过长,因此充电时间相对日常用更长一些。如果是单个小电池出现了问题,可以采用正常小电池进行替换,不过一定要注意新老电池的匹配性。

电瓶车电池放久了怎么修

电瓶车电池普遍寿命在二年左右,一般的电池都可以加电池补充液修复。操作方法如下:

1、先撬开电池上的盖板,因内涂胶水一般撬开后盖板都破了。

2、内有6个小孔,用橡胶帽盖着,把它拿开连同周边白色的吸附棉。

3、用注射针筒,每个小孔加25毫升左右的补充液(视个人电瓶缺液情况而定,注意不能超过上面极板不然充电里面的液体会满出来,因为充电时液体会沸腾的,加多了就回抽)。

4、擦干周边漏液,复原帽盖,吸附棉,用胶带缠包好电池。

如果觉得《电瓶车电池放久了怎么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