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村集体房得向哪些部分报建

2023-07-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村集体(村委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乡镇(街道)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所、国土资源管理所、村民建房理事会。农村建房越来越规范,不仅在楼高面积上面有限制,在宅基地建房的人也有限制。

农村自建房买卖?

1、农村自建房买卖是有限制的,一般来说,买卖双方若是想要进行城市商品房的买卖,只需要自己有相关的意愿即可,但是农村自建房则不同,自己具有意愿还不行,还需要向所在地的村委会提出申请。买卖双方需要同时向村委会提交申请,在取得村委会同意之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流程。

2、农村自建房买卖需要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拥有了证明之后,才可以进行农村自建房买卖交易。当然,涉及到房屋的买卖都不是小事,合同还是必须要有的,所以在取得村委会开具的证明之后,交易双方便可以经过协商并且签订买卖合同了。

3、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农村自建房的买卖流程中,是没有公证合同这一个步骤的。一般来说,在买卖双方签订了正规的买卖合同之后,买卖双方就可以携带身份证明、房权证、买卖合同、村委证明、过户确权审批表等材料到房管部门办理网签了。

农村建房的流程是什么?

1、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农村自建房需要合法申请办理建房手续,比如说申请宅基地使用权证、乡村规划许可证。宅基地使用权证主要是用来证明村民是否对宅基地拥有使用权规划许可证决定了村民的宅基地是否在当地政府规划范围内。

2、办理好相关证件时,我们可以请专业人士出具一份详细的设计图纸,然后请施工队按照设计图纸建造房子。在建造房子时,首先需要将地基打好。在打地基前需要先进行勘察,比如说地下水位的深度是多少,有没有管道管线之类的。接下来我们可以利用挖掘机、打桩机等工具建好地基。

3、房子地基打好之后,施工队可以按照设计图纸建造房子的主体。比如说制作承重柱、承重梁、砌墙、制作钢筋混泥土楼板、楼梯等等。房子主体建造好之后,我们需要对房子进行装修,比如说外墙粉刷、水电线路安装、铺贴瓷砖、安装门窗等等。

4、房子建造好之后,我们还需要向乡镇府申请竣工验收。有关部门派人现场查验,房子验收合格后,出具竣工验收合格证,村民凭借着合格证向房管部门申请办理房产证。

如果觉得《村集体房得向哪些部分报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