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干豇豆快速泡发法

2023-07-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首先将干豆角用适量的温水泡20分钟,洗净里面的杂质。锅里倒入适量的水起火。

等待水沸腾后,加入一粒八角和两片香叶,把温水亲拍洗好的干豆角放进去煮即可。简单干净的干豆角泡发就完成啦。

也加入适量食盐,然后倒入足量温水淹没干豆角,就这样浸泡2到3小时左右,等干豆角完全变软后,取出来洗净沥水,就可以用来烧菜了。

干豇豆快速泡发法

1

如何泡发干豆角

干豆角用凉水泡,大约泡2个小时就行了。但用热水泡容易泡软,也可以用开水煮,只要营养流失的比较多。

2

泡发干豆角的方法

1、先清洗干净,然后再浸泡1小时,然后再清洗一遍,再浸泡1小时。

2、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3、烹饪前,将水分挤净。这样可以让豆角更入味。

3

干豆角怎么晒

1、新鲜豆角买回后洗净备用。豆角要买质地紧实新鲜水嫩的,不要选快下季的那种皮薄豆粒大武汉话叫“泡豆角”。

2、烧一大锅开水,豆角放入开水煮1分钟左右箪水杀青,这时豆角会变更绿些而且软下来。有的方子水里还放盐来烫豆角。豆角一定要过滚水。

3、沥干豆角放冷。晾晒到晒衣架上,豆角不要互相重叠。

4、白天拿到院子里阳光好通风的地方晒,晚上拿进屋来白天拿出去,直到豆角完全枯干脱水。一斤新鲜豆角最后顶多能收二三两干豆角。

5、干豆角收起来分成捆密封好过一阵拿出来吃。

如果觉得《干豇豆快速泡发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