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纯水的硬度一般是多少

2023-07-1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同水的硬度不同。

水的软硬度是根据水中的钙离子和镁离子的含量来计算的,这两种离子的含量越高,水的硬度就越大。硬水是指硬度为16—30度的水,如从地层深处流出的泉水和深井水多属于硬水,而软水是硬度低于8度的水,如雨水,池塘,小溪等地面水属于软水。

钙镁离子含量较多的水称为硬水,钙镁离子含量较少的水称为软水。硬水与软水只是通俗上的叫法,并没有标准的量的概念,在生活中,行内一般把硬度低于3mmol/L的水称为较软的水,3-6称为普通水,6-8称为较硬的水,10以上称为高硬水。

通常根据硬度的大小,把水分成硬水与软水:8度以下为软水,8~16度为中水,16度以上为硬水,30度以上为极硬水。

如果觉得《纯水的硬度一般是多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