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十而立正当年 披荆斩棘不怕难

2023-07-2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男人到了三十岁就应该顶家立业,工作生活中遇到的艰难险阻都不话下,三四十岁是男人的黄金时期,就应该干出一番大的事业来,这个时期身体健壮,头脑灵活。

仼何事情都不会难倒自己,但要记住多向长辈请教,他们人生经验会让你受用一辈子的。

三十而立正当年 披荆斩棘不怕难

1、”三十而立“的释义指的是人在三十岁前后有所成就。这句话出自《论语·为政》:“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其根本意思是个人奋斗目标经过时间和实践考验,已经成为一个人生命的一部分。

2、“披荆斩棘不怕难”是指一路走来很顺利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过五关斩六将,一路向前冲,所到之处横扫千军,比喻力量所到之处,一切障碍全被扫除。

如果觉得《三十而立正当年 披荆斩棘不怕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