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钢针鱼身上的粘液怎么处理

2023-07-2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盐搓法

取半茶匙盐,均匀撒在鱼身表面,然后用力揉搓,再撒上少量面粉或者淀粉,再继续揉搓,约1-2分钟,冲洗干净即可去除黏液了。

2、热水法

先用刀刮鱼身表面,去除多余的黏液,然后冲洗干净。烧一锅开水,放凉至80度左右,用勺子慢慢淋在鱼身表面,用刀继续刮,冲洗干净即可去除黏液。

钢针鱼身上的粘液怎么处理

可以用盐和面粉混合对鱼进行搓洗,面粉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有效的去除鱼表皮的粘液。此外,用八十度左右的温开水烫,然后搓洗也可以去除粘液。在者可以用刀挂去粘液。鱼表皮的粘液一般都会很腥,所以无论怎么做,都要尽量去除粘液才好。

钢针鱼身上的粘液怎么处理

你说的应该是黄颡鱼又叫黄丫叫用80度的水烫一下约2分钟时间即可,为了去除皮肤上粘液,这鱼后背上那个刺很厉害,必须去掉而已有点毒性,如果烫一下不死就用毛巾包住拿刀背拍一头就昏过去了这鱼很鲜美的,炖汤,红烧都很好吃

如果觉得《钢针鱼身上的粘液怎么处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