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情况下必须更换结婚证

2023-07-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在你需要结婚证的时候,但是你的结婚证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识别不清了,不能正常办理手续的时候,你们就需要更换新的结婚证。

结婚证可能因为一些保存不当的原因,导致上面的一些重要的数据无法识别,或者时间久了有一本结婚证丢失,这样的情况下,你需要用的时候就需要重新去办理。

什么情况下必须更换结婚证

结婚证更换只有几种情况,但都是每个人不希望发生的情况!

一种是夫妻婚姻关系破裂无法持续下去,解除夫妻二人合法的夫妻关系时,结婚证就要在婚姻登记机关相应的部门办理离婚手续,这时旧的结婚证就要被更换成离婚证。

还有就是结婚证丢失、损毁严重无法识别结婚证上的准确信息时,需要去当地婚姻登记部门更换新的结婚证!

什么情况下必须更换结婚证

原结婚证损毁或者男女双方当事人其中一方个人信息与现在所持有的户口簿、身份证信息不相符合的时候必须更换结婚证。更换结婚证需要携双方的带户口簿、身份证向原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

如果觉得《什么情况下必须更换结婚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