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公私合营为什么取消了

2023-07-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生产资料公有制和生产资料私有制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经营体制。公私合营由于存在管理上的种种弊端,不利于调动私营者的积极性而取消。

公私合营为什么取消了

政府对资本主义工商采取和平赎买政策,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资本家在一定期限内按年领取利息。定息年限期满,自然就取消了。

1956年初,全国范围出现社会主义改造高潮,资本主义工商业实现了全行业公私合营。国家对资本主义私股的赎买改行“定息制度”,统一规定年息五厘。生产资料由国家统一调配使用,资本家除定息外,不再以资本家身份行使职权,并在劳动中逐步改造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1966年9月,定息年限期满,公私合营企业最后转变为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

公私合营为什么取消了

现在已经没有公私合营这个概念了,经过体制改革,我国大力提倡私营企业,现在有很多的私营企业在国民经济的主题当中占有了很大的氛围

如果觉得《公私合营为什么取消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