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李大霄说的黑五类是哪些

2023-07-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股票交易中有很多投资者总结出的经验,“黑五类”就是对部分高风险股票的一个概括,那么黑五类指的是哪五类呢

股市中的黑五类分别指的是小盘股、次新股、垃圾股、题材股以及伪成长股。这类股票之所以会被称为黑五类,是因为这些股票本身的业绩并不出众,价格被炒起来后,价值会出现偏离,交易风险比较高,会出现严重的泡沫。

1、小盘股,小盘股发行的流通股票数额较小,A股市场通常将不超过3000万股的流通股票称之为小盘股。随着很多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小盘股的改变也发生了些许变化,流通盘在一亿元以下的称之为小盘股,现在小盘股只要是在深市的中小板块上市。

2、次新股,可以根据以下方法来判断是否为次新股,若是一个上市公司上市后一年之内都没有出现分红送股的情况,或者股票价格没有被市场主力明显炒作,这类股票基本上可以归类于次新股板块,次新股也会随着时间变化而相应变化。

3、垃圾股,是根据公司的业绩来计算的,公司业绩较差的股票,和绩优股是相对的。这类上市公司的发展签名并不明明确,因为经营不善可能造成亏损,在股票市场上的标新也并不好,会出现股价走低、交投不活跃、年终分红差的情况。

4、题材股,题材股就是用于炒作题材的股票,这些股票往往是通过一些突发事件或者特有的现象使得个股有一些共同的特征,炒作者可以借题发挥来炒作,引起市场跟风的现象。

5、伪成长股,成长股处于飞度发展阶段,未来的情景较好。然而,伪成长股和成长股相反,看上有较好的情况,实际上并非如此。伪成长股最明显的表现是对未来的预期过高,由此带来过高的估值,一旦业绩未达到逾期,往往会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

如果觉得《李大霄说的黑五类是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