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解密粮食黑五类:了解这些食物的重要性

2023-09-02 23:47:11
相关推荐

黑五类(食物):黑木耳、黑芝麻,黑豆,黑米,黑枣。

近几年的营养学研究表明,天然食物的功效和营养价值与它们的颜色休戚相关,其排列的次序为:黑色、红色、黄色、白色。现代科学的饮食观点是:“食以黑最佳”。而所谓“黑色食品”,主要系指黑芝麻、黑米、黑枣、黑大豆、黑木耳、海带、香菇、发菜、乌骨鸡、豆豉等。

粮食黑五类都是指什么

黑五类(食物):黑木耳、黑芝麻,黑豆,黑米,黑枣。科学研究表明,黑色食品不但营养丰富,且多有补肾,防衰老,保健益寿,防病治病,乌发美容等独特功效。

经大量研究表明,“黑色食品其所含的三大营养素、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外,另其所含黑色素类物质也发挥了特殊的积极作用。

粮食黑五类都是指什么

“黑五类”本是“文革”词语,当时指所谓“地、富、反、坏、右”五种成分不好的人,所以用“黑”来比喻现在用“黑五类”是谑称,用以借代“黑豆、黑糯米、黑芝麻、黑木耳、黑枣”等带黑字头的健康食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1-14 17:56宇yoyo[西藏网友]103.227.229.106
    粮食黑五类指的是全谷杂豆、蔬菜、水果、坚果种子、蛋类。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