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彩虹在什么时候会出现

2023-07-2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经常出现在夏天下雷雨或阵雨后。

彩虹,又称天虹,经常出现在夏天下雷雨或阵雨后,或者是这边天空在下雨,那边天空仍闪耀着强烈的阳光,天空还飘浮着许多小水滴,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在水滴内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

彩虹(rainbow)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谱。彩虹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由于阳光射到空气的水滴里,发生光的反射和折射造成的。

因为水对光有色散的作用,同时被分解成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光带,因此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色彩虹,就成了我们所看到的彩虹,空气中的水滴越大,虹越鲜艳,我们面对着太阳是看不到彩虹的,只有背着太阳才能看到彩虹,所以早晨的彩虹出现在西方,黄昏的彩虹出现在东方。

彩虹在什么时候会出现

彩虹一般在雨后天晴的时候会出现。

彩虹是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时,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后所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刚下完雨的空气中,会悬浮着许多小水滴,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便产生了折射和内反射。

而太阳的可见光——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的波长不一样,当它们照射到空气中这些小水滴时,各色光被小水滴折射的程度也不同,因此被分解形成了七色光谱。

如果觉得《彩虹在什么时候会出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