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高锰酸钾和次锰酸钾区别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高锰酸钾为黑紫色、细长的棱形结晶或颗粒,是一种强氧化剂,可溶于水,遇乙醇即被还原。它常用作消毒剂、水净化剂、氧化剂、漂白剂、毒气吸收剂、二氧化碳精制剂等。

次锰酸钾是盐,和高锰酸钾性质相似,Mn的化学价不同,高锰酸钾里的锰是7价,次锰酸钾的锰是5价。高锰酸钾的氧化性强于次锰酸钾。

高锰酸钾和次锰酸钾区别

化学式不同。高锰酸钾的化学式是KMnO4.而锰酸钾的化学式是K2MnO4

物理性质不同。高锰酸钾是紫黑色晶体,溶于水呈现为紫色而锰酸钾是灰黑色晶体,溶于水呈现为墨绿色

生活中的用途不同。高锰酸钾可以用于实验室制作氧化剂和氧气,而锰酸钾可以用于纤维、皮革等的漂白。

如果觉得《高锰酸钾和次锰酸钾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