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来水的TDS值是什么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饮用自来水的TDS值的限量要求是:小于等于1000mg/L。 而实际生活中自来水的TDS值平均在250mg/L左右。

从数据来看,国家标准的1000mg/L实在太高了,我们生活中的自来水很少能到达这么高的TDS值。国家为什么规定一个跟实际水平相差如此之大的指标呢,是不是标准太松了。

事实上,不是标准太松了,而是单纯的TDS值跟身体健康并没有太直接的联系,科学的说法是,尚无证据表明TDS高于1000mg/L的饮用水对饮用者产生有害的生理反应。

所以,从饮用健康的角度讲,不能单纯的关注TDS值,或者说得再直接一点,不能只将TDS值作为衡量水源健康的标准。

实际情况是,我国对自来水厂的出厂水要检测106指标,TDS只是其中的一个小指标,而且并不是核心指标,它只是判断水质情况的一个辅助指标

如果觉得《自来水的TDS值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