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温性的野菜有哪些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0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蒲公英

蒲公英的嫩苗中,含有一定的果胶成分, 如果它的根可以用来泡茶,那嫩苗就可以当做野菜食用,做成饺子馅、包子馅什么的,和面食搭配在一起更香!

香椿

香椿的味道对许多人来说犹如香菜,两极分化比较严重,不喜欢这个味道的朋友,劝你先吃两口,马上你就会被它的口感所降服。

香椿和春天,好像是一对捆绑的固定搭配一样,春天不吃香椿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很多野菜都是偏凉性,但香椿就是个温性的食物,吃了以后胃里暖暖的,吃肉吃多了对消食特别管用。

荠菜

荠菜,是一棵应春气而生(秋天小阳春时节也会有一茬)的植物,在所有的野菜里,格外推崇它,一方面固然是它独特的香味是我最喜爱的,更重要的是它独特的属性和能量,在清一色的寒凉性野菜里,荠菜是为数不多平偏温、不伤脾的野菜,不仅不伤脾,反而还有行气、和脾及利水之功。

温性的野菜有哪些

温性的野菜有

1、 荠菜

第一种野菜荠菜,它可以说是特别常见的野菜品种,即便是城里人也对它非常熟悉。荠菜的价值非常高,当下采摘的话,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可以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可谓是一举两得。荠菜又名鸡心菜,除了野生品种以外,现在我国不少地区,有人为进行栽种。有关荠菜的记载,春季的时候,采摘些荠菜来吃,可以起到养肝的效果,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2、 蕨菜

这第二种野菜是蕨菜,它在古代算是比较珍贵的野菜之一,人们称它为龙爪菜。曾经的时候,许多贵族非常偏爱蕨菜,它的口感脆嫩又清爽,吃着非常美味,是很多人难以忘记的美妙味道。只不过,它的受欢迎程度太广,导致一旦出现就会被采摘完。现在,蕨菜逐渐成为了经济作物,在许多地区均可见到,不用采摘也可以买到,味道都差不多,只是价值相对不同。

3、 马兰头

第三种适合采摘的野菜是马兰头,又名田边菊、马兰,平时将马兰头采摘回来,煮熟后加入调料搅匀,既可以获得一道十分美味的家庭菜肴,据说还有不菲的药用价值,常吃马兰头的话,可以起到清热明目的效果,若见到记得采摘一些。

4、 香椿

一直以来,香椿是很多人喜欢的野菜品种,它的价格和车厘子有的一拼。身为野菜之一,香椿 曾经的最高价格达到了上百元一斤。每年春天到来的时候,无数人前往野菜就是为了香椿,将其称为野菜之王也毫不为过。吃过香椿的人,觉得怎么做都好吃,无论是凉拌还是炒鸡蛋,味道爽口舒适。可要是不喜欢它的人,总觉得有点异味,让人难以忍受。

5、 小根蒜

这第五种野菜,有些人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对它印象非常不好,之所以不喜欢它,是因为这种植物的味道太难闻。如果是凉拌的小根蒜,吃着的味道和芥末类似。不过,要是你忍住尝一尝,多吃几次很快就会爱上它。

如果觉得《温性的野菜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