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是见索即付保函

2023-07-27 分类:百科

见索即付保函是贷款机构出示的,说明受益人在提交符合保函条款规定索赔书时,承担无条件付款责任书面承诺。即见到索赔就付款。

从保函受益人方面看,若履约保函不是见索即付,就与没有保函一样。见索即付就是收取保函的当初的意愿。

见索即付保函对应的是从属性保函,从属性保函在受益人提出索赔之后,银行要实地调查来核实申请人确实违约了。

什么是见索即付保函

见索即付保函是一种独立的付款保证。

见索即付保函是担保人凭在保函有效期内提交的符合保函条件的要求书(通常是书面形式)及保函规定的任何其他单据支付某一规定的或某一最大限额的付款承诺。

该定义的含义比《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第2条(a)款的定义要略微广一些,该款仅限定于应第三方要求而出具(相对于保函出具人为自己出具)的规定凭书面要求及其他规定单据付款的书面保函。绝大多数见索即付保函规定凭首次书面要求书付款。

如果觉得《什么是见索即付保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