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饮而尽代表数字

2023-07-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代表数字是9。

具体解释:

一饮而尽表示在喝酒,酒的谐音是数字“9”。

一饮而尽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yī yǐn ér jìn,指一口气就喝完了,形容喝得非常爽快。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三卷:“鸨儿只道他敬客,却自家一饮而尽。”

清 吴敬梓 《儒林外史》第二回:众人序齿坐下,斟上酒来。周进接酒在手,向众人谢了扰,一饮而尽。

清·石玉昆《三侠五义》第二十一回:展爷连忙接过,一饮而尽。

清·石玉昆《三侠五义》第二十一回:只见那三旬的连忙执壶,满斟了一杯,笑容可掬,捧至白五爷跟前,道:“多情的相公,请吃这杯合欢酒。”玉堂并不推辞,接过来一饮而尽,却哈哈大笑。

一饮而尽代表数字

一饮而尽代表的数字是多少呢一饮而尽,代表的数字是10。

为什么一饮而尽代表的数字是数字时呢这是因为一饮而尽这4个字里面首先有一个数字,那就是数字一,我们直接先取上就好了。另外一饮而尽,代表是一口喝干净了,那么这个的意思就是没有了,没有了我们就可以用数字0表示。

一饮而尽代表数字

一饮而尽奔八方打三个数字可以是数字128。根据联想和谐音,一饮就是数字1,而尽的而谐音是二,就是数字2,奔八方就是数字8。

如果觉得《一饮而尽代表数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