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身瑜伽操怎么练 学瑜伽有什么好处

2023-07-3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3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发源于印度的瑜伽,不仅是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它还是一种集哲学,科学,与艺术于一身的能量修炼方法,随着健身运动的兴起,瑜伽也变得越来越流行。那么,健身瑜伽操要怎么操作呢?学瑜伽对于我们又有什么好处呢?

健身瑜伽操怎么练

1、扩胸式

功法:双腿并拢站好。

吸气,双臂沿体侧举过头顶合掌。

呼气,将手下落至胸腔前侧。

吸气,将手向前推出。

呼气,将手臂打开,将两臂拉向身体两侧平举,尽量向后,将胸腔完全扩张,同时将头向后仰。

吸气,将头和手臂收回平举合掌。

呼气,将手收回胸腔前侧,放松。

2、展臂式

功法:双腿并拢站好。

吸气,双臂交叠,向上抬起,举过头顶至极限,抬头看手。

自然呼吸,保持极限。

呼气,打开双臂,放松。

3、新月式

功法:双脚分开大于两肩宽。

吸气,双臂沿体侧平行举起。

呼气,向左侧弯曲身体,左臂轻扶在左腿上,右臂努力向左伸展,尽量让大臂贴向耳朵。

自然呼吸,保持极限。

吸气,抬起身体,呼气,交换方向。吸气,抬起身体,呼气放松。

4、腰转动式

功法:双脚分开大于两肩宽,双手体前交叉翻掌。

吸气,抬起双臂举过头顶。

呼气,向前弯曲身体,直到手臂和上体能够与地面保持水平,抬头看手背。

吸气,向左侧转动上身,直到极限。

呼气,收回正中。

吸气,向右侧转动上身,直到极限。

呼气,收回正中。

吸气,抬起身体。

呼气,打开手臂,放松。

5、三角伸展式

功法:双脚分开大于两肩宽。

吸气,双臂沿体侧抬起,平举。

呼气,向左侧弯曲上身,左手轻扶在左腿上,右手能够与地面形成直角,抬头看手。

吸气,起身。

呼气,向右侧弯曲身体,右手轻扶在右腿上,左手尽量与地面形成直角,抬头看手。

吸气,起身。

呼气,放松。

6、三角转动式

功法:双脚分开大于两肩宽。

吸气,双臂沿体侧抬起,平举。

呼气,先前弯曲身体,将左手尽量放于两脚之间的地面上,身体向右上方翻转,右手尽量与地面保持垂直,抬头看手,保持腰背挺直。

自然呼吸,保持姿势。

吸气,收回双臂,平举。

呼气,将身体向左上方翻转,左手尽量与地面保持垂直,抬头看手,保持要被挺直。

自然呼吸,保持姿势。

吸气,收回手臂、身体,抬起。

呼气,放松。

学瑜伽的好处

1、减肥塑形

通过练习瑜伽可以使肌肉富有弹性,可以使脂肪燃烧,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使身材的比例更加合理。

2、调节情绪,减缓压力

练瑜伽的过程是一个自我修行的过程,可以增加人的洞察力,保持乐观的情绪,可以更好的使精神压力、肌肉酸痛等得到很好的释放。

3、可以调节人体的血管

瑜伽这种有氧运动可以改善血管弹性,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非常大的益处。在日常生活中练习瑜伽需要配合饮食和相关的日常作息,特别是改善睡眠等方面都应该配合,对身体更加有益。

学瑜伽的规范要求

1、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

2、练习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相对安静,空气一定要流通,不要在太软的床上练习,准备一个瑜伽垫子,然后穿着睡衣,光脚练习。

3、练习瑜伽不一定非要照猫画虎,完全按照光盘的动作完成,练习者能够记得多少动作就做多少,动作的顺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应该随心所欲,只要保持呼吸的平稳和心态的平和就可以。

4、练习瑜伽时,每个动作一定都要保持3~5次呼吸,练习瑜伽后应该感觉心情的愉悦而不是身体酸累,甚至痛苦。

5、练习瑜伽千万不要勉强,瑜伽不一定每天都要做,只有在你心情好、身体感觉好、时间空闲时做瑜伽,才会事半功倍。

如果觉得《健身瑜伽操怎么练 学瑜伽有什么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