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学党史(办实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走进社区为居民送健康)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义诊现场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赤岗派出所、客村联队、客村社区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健康 保平安 ”活动。医院派出45人来到客村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急救知识培训、太极拳教学、中医特色医疗服务活动等。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专家们仔细询问居民的健康状况,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给予相应诊断并提供可行的诊疗建议;护理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艾灸、耳穴压豆等特色中医护理操作,专业、丰富的医疗公益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眼科检查

▲耳穴压豆

▲测血糖

▲太极拳教学

▲中医艾灸

针对赤岗派出所民警工作特点,医院为民警开展了日常工作健康科普养生知识培训,并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教学。

▲健康养生知识培训

▲心肺复苏培训

医院还依托“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为所在地区160名教师开展健康科普讲座。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治未病中心学术带头人彭康教授作《“心灵感冒”之应对》主题讲课,从“心灵感冒”的正确理解、常见病因、预防调治等方面展开授课。

讲座上,彭康教授深入浅出讲解中医治未病理念,结合从医多年经验与相关文献、医书古籍记载,通过“心灵鸡汤”、“丰富生活,调畅情志,疏肝解郁”、“寻找正能量”、“食疗秘方”、“中医辨证调理”5个层面的讲解,为现场教师们科普“心灵感冒”的预防调治,现场互动连连,受全场教师一致点赞。■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学党史(办实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走进社区为居民送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