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京东11.11下单金额突破3114亿(医疗健康消费成今冬“刚需”)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2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近年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政策将“健康”议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

在11月11日下午举行的“热爱·向上的力量”——2021京东11.11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获悉,晚8点开启的京东11.11截至11月11日14点09分,累计下单金额突破3114亿元。而京东健康相关数据显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提高免疫能力,做好疾病预防,正在逐步成为健康消费的新“刚需”。

常态化防控刺激新需求 提高免疫、预防疾病成焦点

免疫力是人体健康的“保护伞”,在过去,人们对于健康的理解是“不生病”,但在新的健康消费趋势下,消费者要追求的是一种更具有品质的生命质感。京东健康数据显示,今年11.11期间,益生菌类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210%,增强免疫类营养保健品订单量同比增长135%,改善睡眠相关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112%。

除营养保健产品外,11.11期间,京东健康滋补养生品类迎来热销,燕窝、阿胶、花胶、虫草等传统滋补商品受到消费者欢迎。其中养生茶饮订单量同比增长169%,阿胶、虫草、人参等传统滋补品订单量同比增长分别为158%、119%、103%。京东健康提供的在线问诊服务为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提供专业指导,11.11期间在京东健康购买保健品的用户中,有近三成下单前在线咨询了营养师或医生。

作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少人选择通过体检、疫苗预约、疾病筛查等医疗健康服务做好预防。今年11.11期间,京东健康居家自检筛查类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320%,疫苗预约订单量同比增长300%,体检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157%。京东健康11.11期间,使用“在线解读体检报告”服务的用户数同比增长150%

在互联网医疗快速发展以及健康意识进一步升级的趋势下,签约家庭医生为全家人健康保驾护航成为现实。今年11.11期间,京东家医订单量同比增长240%,其中最受欢迎的服务包TOP3分别为小家护航版、睡眠改善服务包、21天科学减重服务包。

增强健康处置能力 应急保障、长期准备两手抓

随着天气转凉,消费者更倾向于通过提前备好家庭常用健康产品,以及通过全面、细致的健康管理服务,应对充满变数的寒冬。目前,京东健康旗下全渠道购药服务“京东药急送”,已覆盖全国超过300个城市,能提供覆盖全时段的送药服务。数据显示,11.11期间,在寒潮到来前一天和当天,京东药急送订单量TOP3商品分别是999感冒灵、六味地黄丸、白云山板蓝根。

同时,针对进入11月以来的降温、雨雪天气,以及各地发布的“居民家庭应急物资建议清单”,今年11.11期间,京东健康备足了口罩、血氧仪、消毒酒精等防疫类产品,以及日常所需的各类药品,全力满足居民健康需求。11.11期间,京东药急送的维生素/矿物质类药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80%,慢病用药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60%,口罩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00%。

另外,为了满足用户健康管理的多场景需求,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设备如血糖仪、血压计等,正在与京东健康APP实现打通,让消费者在主动监测自己的健康数据的同时,及时与医生进行沟通,从而实现科学、连续的专业健康管理。11.11期间,京东健康雾化器、呼吸机订单量同比增长分别为200%、150%,可连接京东健康APP的智能血糖仪、血压仪订单量同比增长120%。

发挥热爱力量 健康消费更年轻、更下沉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更多年轻消费者尤其是Z世代群体,在追求热爱的同时,越来越关注健康。数据显示,京东健康11.11期间,95后用户一边贡献了72%的零食类保健滋补品订单,一边买走了近30%的防脱发和助生发产品,同时,他们下单的重疾早筛类服务的订单量同比增长270%。

一直以来,京东健康始终坚持以专业的力量,让健康服务精准惠及更多需要的人。一方面,京东健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院士、专家、知名医生汇聚于此,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另一方面,京东健康也借助数智技术让线上问诊更便利、高效和可及。越来越多来自小城镇的居民,正在通过京东健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生态,触及优质医疗健康资源。

数据显示,京东健康11.11期间,有33%的鲜炖燕窝订单来自四至六线地区,近40%的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在线咨询来自小城镇居民,内科、妇产科、皮肤问题是他们最多咨询的科室/疾病。京东健康CEO金恩林表示:“只要有网络的地方,用户都可以通过京东健康找到专业的医生资源,收获方便快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罕见病群体也是京东健康重要关注与服务的对象。11.11期间,京东大药房罕见病药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20%。针对罕见病防治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京东健康在2021年国际罕见病日前夕发起“罕见病关爱计划”,上线“京东大药房罕见病关爱中心”,并联合社会公益机构成立“京东健康罕见病关爱基金”,连接社会各界力量构建“医、药、险、公益”一站式解决能力。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内,京东健康累计服务了超过23,000名罕见病患者,“京东健康罕见病关爱基金”项目累计申请援助643人次,涉及罕见病病种21个。

2021京东11.11期间,京东健康通过医药、医疗器械、保健、滋补、健康服务等板块,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医疗健康需求。未来,在健康消费的新趋势下,京东健康还将携手更多品牌方和合作伙伴,不断优化消费体验,不负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向往,为守护全民健康,汇聚向上的力量。

如果觉得《京东11.11下单金额突破3114亿(医疗健康消费成今冬“刚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