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苦丁茶有减肥功效吗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研究发现苦丁茶中的有效物质具有排毒通便的效果,适量饮用还能减少脂肪的生成等,因此具有不错的减肥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苦丁茶属寒性,不能长期、大量饮用,尤其女性朋友在月经期一定要杜绝。

一、苦丁茶有减肥功效吗?

实践证明,苦丁茶减肥有一定的功效,每天喝一杯苦丁茶不仅能够排毒通便,同时还有一定的降脂作用。而且苦丁茶减肥非常方便,特别对于上班族来说。但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应该尽量的避免苦丁茶,因为苦丁茶是寒性的。

苦丁茶,类似普洱茶,能起到能缓解生成脂肪的作用,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但苦丁茶性寒,不宜长期、大量饮用,想要通过苦丁茶快速瘦身也是不现实的。另外,肠胃不好的朋友、体质虚弱、风寒感冒者,女性朋友在生理期都不宜饮用苦丁茶。

苦丁茶泡制出的茶汤滋味是先苦(这种苦味是口感可接受的苦味),然后有微甜味味,无涩、辣、臭、酸及其他异味。苦丁茶极耐冲泡,冲泡多次后,甘苦味仍聚而不散,其口感仍然保持清爽、醇甘,不会变得清淡如水。

二、苦丁茶的禁忌人群

1、虚寒体质者:虚寒体质者最突出的特点是冬季特别怕冷,常常感觉手脚冰凉。这种体质的人喜欢吃羊肉、狗肉等温性食物,而且不容易“上火”,但喝了寒性的苦丁茶后,手脚冰凉的症状会加重,不利于虚寒体质的改善,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2、经期女性:女性月经期处于失血状态,抵抗力降低,此时如果喝寒性的苦丁茶,极易导致气血受寒而凝滞、经血排出不畅,引发痛经,严重者可造成月经不调。经常痛经的女性,即使不是在经期,也最好少喝苦丁茶。

3、新产妇:刚生完宝宝的新产妇身体虚弱,应适当多吃一些温补性的食物。寒性的苦丁茶不仅不利于产后子宫的恢复,还会伤及脾胃,极易引发日后缠绵难愈的腹部冷痛。

4、风寒感冒者:患了风寒感冒的人应该多吃些温热的食物,如生姜等,祛除体内的寒气。如果此时饮用苦丁茶,会有碍风寒的发散,不利于感冒的治愈。

5、慢性胃肠炎患者:慢性胃肠炎患者常常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脾胃虚寒,腹部受凉或吃了凉性食物时,容易肚子疼或拉肚子,苦丁茶会加重这些症状。此外,老年人脾胃功能相对减弱,婴幼儿脾胃功能尚未健全,也不宜饮用苦丁茶,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厌食、腹泻等副作用。

如果觉得《苦丁茶有减肥功效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