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糖醋泡蒜吃腻了别怕 加这一宝(上了年纪不血栓 还消灭癌细胞)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蒜作为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它可是好东西。不仅可以有效的防癌症,而且它还能够杀菌,预防多种疾病。大蒜味温、辛、甘,具有温中健胃,消食理气的作用。大蒜是人体的“清道夫”,能浓缩血液,降低胆固醇,避免动脉硬化,同时也是是厨房中很好的调味品。

人一到中年,很多慢性病就会渐渐的找上门来,尤其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脑梗死、脑出血等。这些疾病如果没有很好的预防,就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在病发前一定要注意预防。

上了年纪的人血压高很正常,有很多人知道吃“糖醋泡蒜”可以保持血压血脂。说起醋泡蒜,相信很多人都是很爱吃的,但是你经常吃这一种口味会不会腻了呢?没关系,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介绍另一种吃法,大蒜加上这一宝,上了年纪不血栓,还可以消灭癌细胞!

蜂蜜+泡蒜

做法:

1、把大蒜放微波炉中加热1到2分钟,或者用开水烫5分钟左右,然后取出,剥皮后放入玻璃容器内。

2、倒入蜂蜜直到全部覆满蒜头为止。然后再用蜂蜜泡1周左右即可食用。(倒入蜂蜜前,也可以先将大蒜放入30%左右的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捞出后沥干再放到蜂蜜中浸泡效果更佳)这样做吃起来味道会更好。

大蒜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食用后会令人口干,而蜂蜜具有健脾、和胃、养阴的作用,蜂蜜中所含的矿物质和糖分能与大蒜的营养成分结合起来,不仅可以增强肝脏功能,还能减轻蒜味。吃蜂蜜浸泡过的大蒜,能更好地保护胃黏膜。蜂蜜泡蒜尤其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长期适量食用,可以达到疏通血管、养护肝脏、防栓抗癌的作用。

大蒜中富含的大蒜素,有“天然广谱抗生素”的美誉,素有极强的消炎、抗菌作用。但是大蒜有较强的刺激性和腐蚀性,所以对于有胃溃疡患者和患有头痛、咳嗽、牙疼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同时大蒜也不宜空腹食用。食用量也建议:每天1次或隔天1次即可,每次吃1—3瓣即可。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观看,你们的喜爱是我坚持的动力!

如果觉得《糖醋泡蒜吃腻了别怕 加这一宝(上了年纪不血栓 还消灭癌细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