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健康管理做得好(引来诸专家调研)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林辉 通讯员 丁翠翠 文图

4月3日上午,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不像普通体检者那样排队拿单子体检,而是一边仔细观察一边详细询问。

他们就是由常务理事长郭智萍带队的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的专家团队,其中不乏省会郑州部分医院的体检中心负责人。

这次是专程对“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的个性化体检、检前预约、检中安排、检后健康管理一站式健康服务模式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的。

很多人有这样的困惑:明明有头晕头疼、两眼干涩、失眠健忘、疲倦乏力、食欲不振等不适感,专门到医院做西医仪器检查,却被告知一切正常。

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刘永生带领团队在我省率先将中医体质辨识和西医仪器检查相结合,除了常规仪器检查,还由中医大夫通过“望闻问切”为体检者辨识体质,开具个性化的治疗、保健、养生处方。

该中心还巧用“互联网+”,实现个性化体检,把单纯体检向健康管理医学服务转变,实现检后评估、干预、监测与促进全程健康管理服务。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的这些做法赢得了每年超过12万人的青睐,也得到同行的好评,全国各地许多体检中心主任都慕名来取经。此次,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专门组织考察调研也是这个缘故。

如果觉得《“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健康管理做得好(引来诸专家调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