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儿童奶粉怎么选 孩子聪明不掉队(身高智力发育是关键)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根据《中国儿童身高管理现状研究报告》,我国超有50%的儿童未达到遗传高度,而30%的孩子发育增长缓慢。

首先,从在遗传方面来讲,孩子的身高智力来自于父母哪一方呢?

孩子的身高父母是各占一半的,在营养状况下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有70%的主动权掌握在父母的手里,父母的遗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为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假如父母双方个头不高,那就要靠宝宝后天那30%的努力了! 孩子的智力是妈妈: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受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

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男孩子,就会更聪明。

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两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一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另外:男生的染色体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来自母亲的遗传;女生的染色体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的影响。

如今长高和益智已经成为父母对选择儿童奶粉的核心诉求,而孩子身高和智力的发育离不开全面的营养支持,持续的营养是学龄儿童提高认知水平的基础。

想让孩子聪明不掉队,除了选择优质的品牌和奶源以外,选择一款益智助高的儿童奶粉是很有必要的。

在身高方面,宜智高儿童奶粉特别添加了水解蛋黄粉,水解蛋黄粉是提取自鸡蛋黄的一种功能性多肽物质,鸡蛋黄中含有促进骨骼成长的成分,水解蛋黄粉是以鸡蛋蛋黄为原料,经蛋白酶处理、加热、离心分离、喷雾干燥等步骤生产而成,2008年9月9日水解蛋黄粉正式被卫生部批准为新资源食品。

水解蛋黄粉加入到奶粉中,它可以很好地和牛奶结合,同时起到促进孩子骨骼发育和生长的作用。因为水解蛋黄粉不仅能促进骨骼发育,而且还能大大提升宝宝对钙质的吸收,这样就全方位地保障了宝宝骨骼的健康。

就目前的研究来看,水解蛋黄粉具有促进骨骼发育和生长的元素,所以宝宝食用后对于其生长发育有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是因为水解蛋黄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骨芽细胞,抑制破骨细胞的细胞分裂因子,促进钙质的吸收等,最终促进骨骼生长,维持骨骼发育的平稳。

特别添加了初乳碱性蛋白,初乳碱性蛋白(CBP)能直接作用于骨骼细胞,使骨骼主动吸收钙,促进骨骼新陈代谢。同时还能提高成骨细胞活力,提高锁钙进骨的效率,帮助骨骼生长,促进骨骼形成,从而实现骨健康。并且根据实验研究表面,热处理和消化酶的作用都不会影响初乳碱性蛋白(CBP)的吸收。

初乳碱性蛋白(CBP)如果配合合适计量的钙和维生素D,还可以提高被吸收的钙输送进骨骼的效率。这三个元素的关系可以这么理解:钙是原料,原料进入身体后,需要维生素D帮忙吸收到血液中,接着需要初乳碱性蛋白(CBP)帮助将血液中的钙输送到机体骨骼。

智力方面,添加了磷脂酰丝氨酸(PS),被誉为继胆碱和“脑黄金”DHA之后的一大新兴的“智能营养素”。专家认为,这种天然物质能够帮助细胞壁保持柔韧性,并且能够增强传送大脑信号的神经递质的效率,帮助大脑高效运转,激发大脑的活化状态。

专家认为,一般来说3~15岁是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从3岁开始就要着重关注孩子的营养。妈妈们不仅要注意要给孩子补足量,还要补得均衡,而什么时候开始补也很重要。

如果觉得《儿童奶粉怎么选 孩子聪明不掉队(身高智力发育是关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