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治疗肾阳虚的中成药有哪些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长期的工作压力,让很多的男性朋友出现了肾虚的表现,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在自己的生活中,都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那么对于肾虚来怎么进行治疗,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肾阳虚使用什么药物来进行治疗。

疗肾虚的药物,肾虚属于常见疾病,很多人都了解肾虚,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男女都会肾虚,多见于男性,很多人都会把肾虚和性功能障碍联系到一块!下面看治疗肾虚的药物?

治疗肾虚的药物

六味地黄丸滋阴补肾。用于肾阴亏损,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消渴。

口服,水蜜丸1次6克;小蜜丸1次9克,大蜜丸1次1丸,1日2次。是治疗肾阴虚的经典名方。

服后无腹胀便溏为合适。临床尚有六味地黄软胶囊,1次2粒,1日2次。

左归丸滋阴补肾,填精益髓。用于真阴不足,头晕目眩,腰酸腿软,遗精滑泄,自汗盗汗,口燥咽干。

同上是治疗肾阴虚的常用方。因是纯补之剂,久服常用易滞脾碍胃,影响食欲。

麦味地黄丸滋肾养肺。用于肺肾阴亏,潮热盗汗,咽干咳血,眩晕耳鸣,腰膝酸软,消渴。

同上用于肾阴虚兼肺阴虚者,兼有潮热盗汗、咽干咳血症状。 河车大造丸滋阴清热,补肾益肺。用于肺肾两亏,虚劳咳嗽,骨蒸潮热,盗汗遗精,腰膝酸软。

以上介绍了治疗肾阳虚的中成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进行治疗,最好是出现了肾虚的朋友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工作要适量,调养肾部.

如果觉得《治疗肾阳虚的中成药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