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中 晚餐营养素摄入饮食技巧(吃对第二天瘦0.5斤)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粉丝最近在瘦身训练营中,问豆豆营养师:减肥期间晚餐怎么配置营养素?

晚餐虽然在一日三餐中占的量是最小的,但对一天中的减肥效果起着决定性作用,晚餐营养配好,配均衡,吃对,不仅决定今天的减肥效果,还决定明天的燃脂效果。

很多伙伴晚餐减肥就吃些水煮菜,这样营养不均衡,应该均衡摄入下面几种营养元素,不仅不会节食影响身体,还会瘦得更好更快,更健康。

晚餐减肥营养素需求

粗纤维:晚餐过后,很快进入睡眠时间,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对营养的需求也会降低,所以晚餐要多吃粗纤维的食物,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促进身体的代谢,不容易变胖,师预防便秘肥胖的好办法,同时还可以帮助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蛋白质:是我们人体组成细胞构成的重要物质,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身体的很多细胞器官也在自我修复,所以就晚餐的时候适量吃一些蛋白质,可以有效地帮助受损的细胞,促进细胞合成,提高身体各个器官代谢的能力,所以晚餐最好适量吃些含蛋白的食物。

也不能摄入太多的蛋白质,如太多的蛋白质人体吸收不了,就会滞留体内,变质后产生对身体有影响的硫化氢等有害物质。

维生素:晚餐要吃多含维生素的蔬果,维生素能稳定身体尔蒙分泌,维生素C能促进肉碱的合成,维生素D能促进瘦素的合成,维生素A、D和E能促进脂肪的分解,提升身体的代谢,促进脂肪的燃烧。

矿物质:晚餐最好吃些富含矿物质的五谷杂粮,矿物质不仅能促进身体的机能代谢正常运作,还能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循环正常,对控糖控脂等都有很大的作用。

蓝豆豆营养师建议:减肥期间一天的热量摄入最好控制在1200大卡以内,早中晚加餐四餐最佳占比比例为:4:4:2:2,即晚餐摄入200大卡,注意加餐水果为200大卡,加餐时间一般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左右,注意减脂期间多吃富含水分、膳食纤维和低热量的食物。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蓝豆豆营养师

如果觉得《减肥中 晚餐营养素摄入饮食技巧(吃对第二天瘦0.5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