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市卫健委召开城区医疗机构艾灸服务推进会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7月20日,市卫健委召开黄冈城区医疗机构艾灸服务推进会,推动黄冈市艾灸疗法进医疗机构。城区27家医疗机构业务院长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黄冈市培育壮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行动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明确提出加快培育壮大道地药材龙头企业,推动蕲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充分发挥艾灸作为中医适宜技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和疾病康复中的关键作用,卫健委将努力推动艾灸服务进医院、进社区、进家庭。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凯表示,2019年,蕲艾和潜江龙虾一同列入两个省级农产品核心大品牌,蕲艾作为黄冈中医药特色鲜明的医疗保健产品,必须保护和利用。随着医疗模式的转变,医疗机构应主动转变思维,把以治病为主转为预防为主,引导群众认识自己才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灌输中医治未病等大健康理念,向大众推广艾灸等中医药养生保健治未病方法,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点。

李时珍医药集团微中医馆项目总监、李时珍养生学院、院长分别作专题讲座。(陈建文)

【来源:黄冈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市卫健委召开城区医疗机构艾灸服务推进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