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在家自己做杂粮粥 掌握这几步(口感软烂香甜 再也不用去饭店喝)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90后一个资深的吃货,也喜欢把我吃到的各种美食在家里的厨房做给家人吃,更喜欢把自己做的美食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人通过看我写的食谱做出更多的美食。如果你有什么意见或者对我发的菜有什么更好的做法欢迎在文章评论区留言讨论。

杂粮粥顾名思义,就是用不同种类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加水用锅子熬煮的粥,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煮杂粮粥的食材没有固定,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随意搭配,但煮粥的时候不是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到锅里煮,讲究的是不容易煮烂的先放到锅里煮,等煮的差不多的时候再放容易煮烂的食材,不然造成等不容易煮烂的食材煮烂后(像红豆、绿豆、豌豆等),容易煮烂的食材早就煮到入口即化(像小米,大米等),造成不必要的营养流失。而且煮之前,像红豆,豌豆,绿豆这种不容易煮熟的食材,最好清洗干净表面灰尘后用清水浸泡它最少3个小时后再放入锅中煮,这样大大节省了煮至时间。没有太多时间的上班族可以在出门上班之前把食材清洗干净,浸泡到回家直接倒入锅里煮就行了或者晚上把食材浸泡好,第二天早上直接倒入锅里煮就行。

天气开始冷热交替,白昼温差较大,而早上喝上一碗热乎乎的杂粮粥最适合这冷热交替的季节,但外面早餐店买的杂粮粥一碗就要好几块钱。其实只要掌握这几步,不用去早餐店在家也能喝到比早餐还好喝的杂粮。

指南:

难度:初级

烹饪加准备食材时间:4小时

几人份:3-4人

口感:软烂 香甜

适合食用人群:一般人群

适合学习对象:上班族、小白

操作特点:简单易上手、快手

食材:

豌豆:2把 红豆:1把 莲子:1把 百合:1把 大米:1勺 :1把 清水:适量 冰糖:1把

做法:

1:所有食材都准备好,豌豆和红豆放入盆中倒入适量的水清洗干净表面灰尘后倒入适量的水浸泡一晚上备用。

2:浸泡好的豌豆和红豆连水一起倒入电饭煲内备用。红豆和豌豆要浸泡最少3个小时,让红豆豌豆浸泡来,这样才能把红豆豌豆煮烂。

3:准备一把百合,1把莲子清洗干净表面灰尘,倒入电饭煲内倒入适量的清水,1把冰糖,盖上锅盖摁一下快煮键煮开后摁一下保温键,让百合,莲子和豌豆红豆焖一会。百合莲子不用浸泡,只要放入锅内煮就会自己煮烂。

4:准备1勺大米,清洗干净倒入电饭煲内,倒入适量的水,再次摁一下快煮键,把水煮开后再次摁一下保温键让放进去的大米焖一会。

5:等闷得差不多的时候打开电饭煲锅盖,倒入少量的水,再次摁倒快煮键煮开盛出即可。

小贴士:

1:红豆具有补气血,美容养颜功效,但挑选时候要选红豆,因为红豆比赤小豆更容易煮烂,出沙。

2:豌豆 具有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治疗便秘、排毒解毒,减肥瘦身等功效。

3:红豆和赤小豆外观上很像,但其实仔细看其实不一样,红豆个头偏小偏圆,而赤小豆个头偏大偏长。

4:食材根据自己口味随意搭配。

5:不喜欢甜的可以不加。

6:水的用量可以根据食材的多少和自己口感酌情调整。

本文章原创为月亮私家烘焙,没有经过本作者同意私自转发抄袭的一旦发现严肃处理,也欢迎各大网友如发现抄袭,转发的欢迎举监督,喜欢本文章的可以关注一下作者,谢谢大家。

如果觉得《在家自己做杂粮粥 掌握这几步(口感软烂香甜 再也不用去饭店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