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茶甘香(暖人心——上海多扶在颐和养老院)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挂心着养老院老宝贝们的上海多扶人,主动参加了由慈慧组织举办的慰老活动。这是多扶人第二次来到颐和养老院奉献爱心,为此多扶人精心准备半月有余,拿出了压箱底的茶道表演,一心期盼能让老宝贝们收到这份心意后能露出开心的笑容,让快乐的时光持续得更久一些。

当日,以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动人琵琶声为景,多扶人展示了自身深厚的茶道文化,为院内所有出席的老人泡了一杯清甜甘香的小青柑,并与美味的小茶点一起送到了老人的手中。

老人们都感到惊喜万分,连连道谢,就算因为自身情况选择不接受的老人,也双手合十点头致意表达了他们的感谢之情,让多扶人心中也是暖洋洋的。可爱的老宝贝们聚在一起吃茶用点心,听曲儿,脸上都洋溢着过节一般幸福的笑容

结束了茶道表演后,多扶人又来到房间中参加了老人自行组织的歌会。老宝贝中卧虎藏龙,文工团退休的87岁老奶奶仍然美声清亮,歌声婉转,让一众老兄弟姐妹听得如痴如醉。

在歌会上,多扶人有幸与95岁高龄的人瑞唐纫芝婆婆结缘。唐婆婆是化学制药方面的高端人才,曾在中外药物检验分析领域工作45年,直到71岁才在儿子的强烈要求下退休。同时她也是中国远征军第5军96师288团第一营少校营长陈启銮陈启銮的遗孀,丈夫曾为抵抗日军英勇作战。她从波澜状况的时代走来,历史将她沉淀为一位睿智,开朗,朴素却优雅的不平凡的老夫人。

多扶人与唐婆婆相谈甚欢,唐婆婆兴致高昂,甚至错过了下午茶的时间。在临近告别之时,她紧紧地握住多扶人的手,反复确认下次探望时间。唐婆婆的亲人现都在国外,一年才能来探望她一次。一月一次探望她的慈善义工,已成为她倾诉的窗口和精神的安慰。

这让多扶人不由想到前几天听到的一个不幸的消息。同事朋友家的90岁老人住在异地的养老院中,这次国庆同事朋友一家去探望她后又回了自省,不曾想本来满面笑容的老人在他们离去的当晚,竟然服大量安眠药自杀。空巢老人内心的孤寂,远不是生活在繁华之中的年轻人能理解的。

回头望着眼含期盼的唐奶奶,多扶人不禁泪染衣襟。

虽然你我并无血缘关系,但爱将你我联系。从今往后,人生多了羁绊,心灵多了归处。

多扶人承诺,愿陪您一路。让欢乐成为夕阳的主旋律,让温暖成为孤独的终结章。

如果觉得《茶甘香(暖人心——上海多扶在颐和养老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