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晚上吃桃子会导致发胖吗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比较喜欢吃桃子,而且其实桃子有很好的生津润肠活血的效果,平时食用也有助于止咳平喘,相对来说桃子的热量是比较低的,食用的话不会导致肥胖,但是也要注意适当原则,因为桃子难以消化。

1、营养成分:蛋白质、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B1、B2、C、磷、铁、钙、钾等。

2、功效:《大明本草》说桃为(肺之果,肺病亦食之)。中医认为桃性温,有益颜色、解劳热的功效,能生津、润肠、活血。桃仁入心、肝、肺、大肠,有破血去瘀、润燥滑肠的功效,能活血行血、清散瘀血、去痰润瘀肠,对于呼吸器官有镇静作用,可止咳、平喘。桃仁有去血管栓塞的作用,所以可用于血管栓塞引起的半身不遂。临床上常用于闭经不通、月经痛、血压过高、慢性阑尾炎和跌打伤引起的瘀血肿痛等症状。

3、选购:挑选外皮颜色分布均匀,无碰伤的。不要挑选顶已经呈现红色,但果蒂处还是绿色,若能稍带点黄色的话才是好的。

4、清洗:桃子通常是连皮一起食用,所以一定要冲洗干净,如果要把皮去掉也可以,但就失去了表皮的营养。

5、保存:桃子如果过度冷藏会有损美味,所以冷藏于冰箱约1-2个钟头即可,如果要长时间冷藏的话,要先用纸将桃子一个个的包好,再放入箱子中,避免桃子直接接触冷气。桃子如果过熟,甜味并不会增加,只会让果肉更软更烂而已,所以最好在买来3天内将它吃完。

6、禁忌:桃子食用过多容易燥热,还有桃子的纤维多,如果吃太多,食道致消化不良;此外孕妇不宜食用桃仁。

如果觉得《​晚上吃桃子会导致发胖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