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前喝蜂蜜水会导致发胖吗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虽然我们都知道喝蜂蜜水是比较好的养生方法,但同时也要遵守它的饮食原则,很多人疑问睡觉之前可以喝蜂蜜水吗,其实是可以的,不会导致发胖,但是要注意适量。

1、其实,晚上适量喝蜂蜜水并不会发胖!的确蜂蜜水的糖分比较高,因此很容易让人有误解,认为晚上喝蜂蜜水容易发胖。可是,你知道吗?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不是蔗糖类的食物,它们属于单糖,食用后经人体代谢马上会产生为能量,供人体各种生命活动所需,而能转为脂肪的非常少,这也就是服用蜂蜜后很容易消除疲劳的道理。所以,晚上适量的喝些蜂蜜水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

2、而且,蜂蜜的热量不是很高,想要更好的达到减肥的目的,我们需要的是减少热量摄入,尤其是那些油腻食物。而在晚上适量得喝些蜂蜜水,其实反而可以帮助肠胃消化,达到通便减肥的功效哦。同时,还可美容养颜、舒缓安眠呢。

3、晚上喝蜂蜜水不宜过量

晚上喝蜂蜜水不会发胖只是在适量喝的前提下哦,如果喝的过多以及每晚长期喝,蜂蜜中的糖分会慢慢堆积在身体里,还是会发胖的。所以,晚上喝蜂蜜水的话,以一杯即大概200—300毫升为宜。另外,要切记晚上喝完蜂蜜水要刷牙,否则大量的细菌在口腔内聚集,容易腐蚀牙齿。再说,若牙齿内细菌多,蛀齿细菌是不利于减肥的,因此喝完蜂蜜水要十分细致地清洗牙齿哦。

4、睡前多久喝蜂蜜水为宜

晚上喝蜂蜜水的时间最好是选择睡前0.5—1小时,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过早的话,起不到蜂蜜水的安眠作用;过晚的话,蜂蜜水还在胃内,没有消化,此时睡觉人会不舒服,再者也更容易发胖,而且这样早上起来会浮肿。

如果觉得《睡前喝蜂蜜水会导致发胖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