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无油煎蛋也能不粘锅 纯手工打造的章丘铁锅(让炒菜变得更简单)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菜也是一样,想要烹饪出美味佳肴,除了要有一身手艺外,还少不了一口好锅。

说到好锅,就不得不提《舌尖上的中国3》中,因其千锤百炼的复杂工艺,而广受关注的章丘铁锅。据悉它需历经十二道工序,在一千度左右的高温下,锻打锤炼,直至亮如明镜才算完工。

做过菜的人都知道,一口好锅首先就得保证用的时候不粘锅,而大多数人家里的不粘锅都是在表面添加了不能接触酸性食物的防粘涂料——聚四氟乙烯,炒菜时,这层涂料会融入菜中,危害大家身体健康。

相较之下,章丘铁锅是通过千锤百炼,将铁中杂质全部敲打出来,从而达到不粘锅的效果,其表面并没有任何化学涂层,也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另外,经过长时间的锻炼捶打,铁锅的密度变得更高,锅壁弧度也更加合理,让食材受热更加均匀,而一体化的锅把设计,也让铁锅变得轻便易掌握。

将鸡蛋打碎后倒入章丘铁锅,不放一滴油,加点水翻炒几下就煎熟了,盛起后锅面并无任何残留物,丝毫不粘锅。

一道扬州炒饭也在铁锅的加持下,炒的颗粒分明、软硬有度、色彩明艳、鲜嫩滑爽、香糯可口!

健康生活从选择一口好锅开始,小伙伴们快行动起来吧~

#炒菜#、#铁锅#、#生活#

如果觉得《无油煎蛋也能不粘锅 纯手工打造的章丘铁锅(让炒菜变得更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