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这样做早餐 丰盛营养又好吃(吃着舒服 孩子吃好早餐长得快)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季,我给家人做了这桌早餐,丰盛有营养,比早餐店实惠又好吃

春季,万物复苏,树上长出了嫩叶,到处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春季还是孩子生长最快的一个季节,家有读书郎的父母们每天都会考虑孩子早餐吃什么,孩子吃什么营养健康,孩子吃什么最开胃,诸如此类的问题。如果想不去给孩子做什么早餐,不妨参考一下我家早餐搭配,我家早餐都好吃又好做,大家可以跟着我一起做早餐。

这桌早餐很合我家人的口味,我家人一边吃一边称赞。他说:“这样的早餐最好吃,有粥有生煎包还有卤鸡蛋以及清炒菠菜,是一款营养早餐,具备营养早餐的食物,生煎包有肉有表皮,那么就有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关键这样的早餐容易消化和吸收。”

下面就来看看深受家人喜欢的早餐,分享一下我家早餐的详细做法。

【生煎包】

生煎包的表皮松软和底部香脆,生煎包的馅料是牛肉馅料,我做成了小小个,两口就可以吃完一个,每一口都有鲜美又营养的牛肉馅料,牛肉馅料的生煎包超级好吃,生煎包刚刚煎好端上桌,我自己都忍不住多吃了两个。

牛肉馅料用了200克牛肉、80克洋葱和150克牛肉,把牛肉切成小块,牛肉块放入绞肉机搅拌成肉糜,加入料酒、生抽、胡椒粉和香油搅拌均匀。牛肉肉糜分3次加水,每次加水后搅拌牛肉肉糜,让牛肉肉末吸收了水分再加入水。洋葱切成丁,胡萝卜削皮切成细条再切丁,把胡萝卜丁和洋葱丁放入牛肉肉糜搅拌均匀,加入少许香油搅拌。

包子皮用了300克中筋面粉、10克新鲜酵母、160克水和10克砂糖,把包子皮的材料揉成光滑的面团,用 保鲜膜覆盖着发酵30分钟,等面团发酵到原来的2倍大。把面团搓成长条形状,切成小剂子,小剂子擀成圆形面片,用面片包入牛肉馅料,做好牛肉包子后醒发20分钟,用蒸箱或者蒸锅蒸熟,焖5分钟再打开取出品尝。

【南瓜百合小米粥】

南瓜百合小米粥不用放糖,它自身就有甜味。南瓜百合小米粥用了一袋(约200克)百合、一小块南瓜和120克小米,南瓜和百合都有清甜的味道,南瓜和小米是经典搭配,加入百合有清热润肺的作用。

我用了新鲜百合煮粥,新鲜百合比较多泥沙,要把新鲜百合每一片分开,用水冲洗泥沙。小米被称为廉价的滋补品,小米有促进消化和保护肠胃健康的作用。南瓜只用了一小块,喜欢吃南瓜可以多放一些。

小米用水冲洗干净,南瓜削皮切成南瓜丁,把百合、南瓜、小米放入电饭煲,加入10倍水量,按下电饭煲的预约煮粥功能,第二天早晨就有可口的南瓜百合粥。

这桌早餐还有卤鸡蛋,在前一天晚上做好,早上加热一下就可以吃卤鸡蛋。卤鸡蛋用了八角、香叶、桂皮、生抽、老抽、少许砂糖放入煮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放入煮熟鸡蛋,煮8-10分钟后关火,让鸡蛋浸泡一个晚上,那种做好的卤鸡蛋更入味。

最后我还炒了一盘菠菜,菠菜要一片片叶子拆开,多冲洗几遍。炒锅烧热油爆香蒜,放入菠菜爆炒片刻,最后放少许砂糖和盐,炒匀就可以装盘了。

这些就是我家早餐,每一样都是我们爱吃的,我们吃好早餐,工作效率高精力充沛。

我是康妮chen,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优质原创作者,每天我都会跟大家分享生活分享美食,大家的关注、点赞、转发和留言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我的每一篇图文都是原创作品,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觉得《春天这样做早餐 丰盛营养又好吃(吃着舒服 孩子吃好早餐长得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