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虎皮兰什么时候扦插(建议养殖新手在春秋两季扦插)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虎皮兰的扦插时间一般在3~9月都可进行,新手扦插则建议选择春秋两季。用于扦插的插穗选用健康生长的叶片,清洗消毒并适当修剪后插土上盆,扦插成功后保温保湿,注意光照、水分和通风条件的养护作用。

1、扦插时间

虎皮兰什么时候扦插,一般是看天气状况。扦插求稳,那就以春秋两季为宜,养殖老手们则可以选择在3~9月份任意时间段里扦插。扦插最好选择在15℃以上的晴朗天气,阴雨天扦插可能会影响到虎皮兰的存活率。

2、插穗选择

扦插虎皮兰,一般是使用叶插或者枝插的方法。无论使用叶片还是枝条作为扦插基质,都应当从1~2年生的健壮母株上取下。插穗保证生长康健无病虫害和损伤部位,经过清洗、消毒、修剪等一系列操作后等待上盆。

3、扦插入盆

分清插穗的上部和下部,把头尾分清才可扦插,不然怎么都存活不了。插入三分之二到土壤之中,而剩下三分之一留在土壤外面。成功扦插到盆土中后,最好能够覆盖一层薄膜保温保湿,通常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出芽了。

4、插后养护

在虎皮兰扦插成功后的一周内是不可接受直射光的,以温暖明亮的散射光为主。刚入盆时要给虎皮兰浇透一次水分,秋冬季扦插则要减少浇水量。另外注意保障养殖环境内的通风条件,通风性差,扦插时间会相对被延长。

如果觉得《虎皮兰什么时候扦插(建议养殖新手在春秋两季扦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