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建议母乳喂养,那么宝宝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其实大自然的定律都是有一定道理的,正如孕妇产下宝宝之后也会自然而然的有哺乳的功能,这就意味着宝宝最适合的还是喝母乳,当然了母乳对宝宝身体发育和成长的好处还是很多的。

婴儿出生后,吸吮妈妈乳房时,首先接触到的是妈妈乳头上需要氧气才能生存的需氧菌,继之是乳管内的不需要氧气也能存活的厌氧菌,然后才能吸吮到乳汁。生理母乳喂养是先喂细菌再喂乳汁的过程,这个过程能够促进婴儿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不仅利于母乳的消化吸收,而且能够促进免疫系统成熟,预防过敏的发生。

母乳的优点不胜枚举: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蛋白质、脂肪、糖三大营养素比例适当,适合6个月以下婴儿的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乳矿物质含量低,缓冲力小,对胃酸中和作用弱,有利于消化;肾溶质负荷低,有利于保护肾功能。

母乳中富含SIgA、乳铁蛋白、双歧因子、溶菌酶等免疫因子,可以预防婴儿肠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母乳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牛磺酸、促进组织发育的核苷酸、增强视力的DHA等等。母乳喂养还可以促进母子感情;有利于婴儿的健康成长;同时可以刺激子宫收缩,促进母亲早日康复。

如果觉得《宝宝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