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庆云在9个乡镇建禁毒文化广场(长廊) 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为充分发挥禁毒文化广场(长廊),在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庆云县禁毒办在建设好县城禁毒文化广场的基础上,号召全县9个乡镇在人流密集的休闲场地筹建好禁毒文化广场(长廊),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防毒、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

庆云镇禁毒文化广场

庆云镇禁毒文化广场坐落于庆云镇政府大院内,占地面积约2000平米左右,广场内设立了6块禁毒展示牌及健身器材、假山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设计美观、图文并茂,与周围自然景观和谐融合。有效地把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禁毒法规和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作为文化元素融入公共休闲场所中,在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禁毒知识,提升禁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渤海路(街道办)禁毒文化广场

渤海路(街道办)禁毒文化广场位于开元大街与渤海路交汇处,位置优越,人员流动较大,场地环境优美,是一处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渤海路(街道办)还在附近3个小区、4个村庄均建立禁毒文化广场,宣传内容包含禁毒常识、禁毒危害、禁毒预防等禁毒知识,此种宣传方式,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赞同,在休闲娱乐之余,还能接受禁毒知识的熏陶。

崔口镇禁毒文化广场

崔口镇在崔口社区、卫生院、天宏体育附近集中打造了3处禁毒文化广场,安置了9块宣传展板,禁毒文化广场涵盖了毒品概念、禁毒史、“6.26”国际禁毒日由来、远离毒品妙招、禁毒趣味问答等专栏展示区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毒品种类、揭示毒品危害、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禁毒宣传内容丰富,实现了禁毒宣传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

严务乡禁毒文化广场

严务乡禁毒文化广场位于严务乡严务村村委会院内,院内布置宣传栏10套,大小不一,内容涵盖禁毒语录、禁毒历史、禁毒知识、毒品危害、毒品案例、毒品预防等一系列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的禁毒文化知识,禁毒文化广场建成后,成为本乡禁毒宣传的重要基地。人们在健身活动的同时就能了解毒品的预防知识,此种宣传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同。

徐园子乡禁毒文化广场

徐园子禁毒文化广场坐落于徐园子乡中心位置,人流量大、覆盖面广、宣传效果显著。该广场占地约1000平米,集观赏性、互动性、教育性为一体,是一个开放式的户外禁毒知识宣传阵地。禁毒文化广场整体艺术设计新颖、美观、大方,引人驻足。有突出醒目的标识牌、造型新颖的宣传标志、禁毒工作的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宣传栏和禁毒示范创建宣传栏等,明了易懂,普及性强,便于人们了解禁毒知识、禁毒工作,能更好地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的内在动力,为全乡禁毒示范创建再添新力。

尚堂镇禁毒文化广场

尚堂镇禁毒文化广场位于崇文路路南,尚堂中心小学对面,占地面积500平米,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禁毒广场内安装各类禁毒展板14块,通过禁毒文化广场阵地的建设,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面,使禁毒及相关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使毒品的危害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提高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常家镇禁毒文化广场

常家镇禁毒文化广场位于便民服务大厅前面,占地面积约300平米,禁毒展板4块,广场以文化墙、休息凉亭、围栏为依托,以禁毒展板、标语、海报为宣传载体,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防范毒品诱惑、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加强了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动员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并且震慑了涉毒犯罪分子,为常家镇禁毒宣传工作开辟一条新的途径。

东辛店镇禁毒文化广场

东辛店镇禁毒文化广场位于镇政府驻地篮球场内,占地面积约600平米,内设禁毒展板10块,充分利用灵活多样的展现形式,在总体设计上坚持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和谐一致的原则,内容丰富、设计美观大方,宣传形式通俗易懂,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丁乡禁毒文化广场

中丁乡禁毒文化广场位于乡镇驻地西边苗辛村,广场内安置3块禁毒宣传展示牌,通过形象生动的主题宣传、自然美好的人文景观,把禁毒知识融入其中,让人们在休闲娱乐之中了解禁毒文化,学习禁毒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创建禁毒示范乡镇的浓厚氛围,小小禁毒文化广场俨然成为全镇禁毒宣传教育的大课堂。

禁毒文化广场的建成,丰富了该县禁毒宣传的载体,创新了禁毒宣传的形式,弥补了庆云县在公共区域禁毒宣传形式单一、内容简单的弊端,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为该县禁毒示范创建再掀新高潮打下良好基础。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如果觉得《庆云在9个乡镇建禁毒文化广场(长廊) 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