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苦瓜汁治疗湿疹的效果好吗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常见于婴幼儿。对于得了湿疹的患儿家长来说,不妨给患儿试试苦瓜汁来治疗湿疹,不过很多朋友对苦瓜汁治疗湿疹的效果并不是很清楚,所以不敢盲目尝试这种治疗湿疹的方法。那么苦瓜汁治疗湿疹的效果好吗?

苦瓜汁治疗湿疹的效果好吗?苦瓜汁治疗湿疹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因为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皮炎湿疹等病症。但是,小儿湿疹是由于内外因共同作用引起的,所以要想彻底的治疗湿疹,就要从根本上治疗,那么就要从改善过敏体质入手。

宝宝湿疹的发生,与饮食的关系很大。研究显示: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过敏(湿疹)相对较少,而喂普通婴儿奶粉的宝宝,过敏(湿疹)的发生率较高,这是因为普通婴儿奶粉中含有大分子的异体牛奶蛋白,有些宝宝不能耐受这样的蛋白质,所以出现了过敏(湿疹或食物过敏),这些宝宝将来出现其他过敏性疾病的风险会相对较高。

专家介绍,小儿湿疹并不提倡自己用药治疗和处理。一般来说,不严重的湿疹,可不做特别的治疗,只要注意保持宝宝皮肤清洁,不要用香皂、浴液等给宝宝洗脸、洗澡,只用清水清洗就行了。如果不明原因的或比较重的湿疹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很容易发生继发感染,导致湿疹反复发作,还有可能转变成慢性湿疹。

以上就是关于苦瓜汁治疗湿疹的效果好吗这个问题的相关介绍。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得知,苦瓜汁治疗湿疹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家长朋友们可以给孩子试试这种方法。不过想要根治湿疹的话,还是需要去看医生的,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才能把湿疹彻底治好。

如果觉得《苦瓜汁治疗湿疹的效果好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