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均1000元(在厦门最贵的中餐厅吃一份有100年历史的菜)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八山一水一分田,这是对依山傍水的福建最为贴切的地理特点点评,也因此造就了福建得天独厚的山海美食环境。

花渐开--位于国际会议中心酒店3楼,低调的店招透着雅致的气息。峰回路转,一面是面朝大海,一面是中式博古架和八仙茶席,雍容雅致的气息,透着舒适和清幽。果然店如其名,不张扬,却有一种渐入佳境之感。

仅有四个以花为名的包厢,几乎天天都是订满,而大堂的用餐是用国画的画卷做为隔断,素静优雅,店内没有菜单,按人均需求排菜,沟通菜肴,需要提前预订和打款,就这样,店内常常一位难求,懂吃和舍得吃的人是真不少。

作为早年周游列国米其林的文化学者老板勇哥,他有着更多机会接触到各地风俗和饮食文化,这位对饮食讲究的儒商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饮食理念和主张,要把中国菜和福建菜做到米其林去。

开胃泡菜梗:有着中国风意境的凉菜,很是吸睛。花菜梗经过腌制酸辣入味,很是开胃解腻,盘中有两只小金鱼,在浅水中自由游弋,再配上一枚铜钱草叶酷似荷叶,一道凉菜鲜活灵动起来。

松花鱼皮:也是一道凉菜,松花蛋搭配鱼皮,鱼皮爽口,爽脆中又带有点酸辣味,太适合夏天了。

鲨鱼冻拼三文鱼:鲨鱼冻晶莹剔透,入口冰爽口感弹滑。厚切的三文鱼肥美丰腴,鲜美嫩滑。一弯明月的造型,明月中还点缀了花草,有水滴从冰月亮的尖向下滴,那种美,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发财好事:这是一道经典闽南菜,旧时逢年过节家有喜事都会上这道菜,它有个好的意头,发财(发菜)好事(蚝豉)老板介绍说这道福建同安菜的历史已有100年,以上等瑶柱、黄金蚝干、花菇、菜胆等烹制而成,因为现在保护水土,西北特产的发菜已比较稀少,盘底的发菜已更换成了头水紫菜代替,滋味醇厚,味道鲜美不腻。

甘树子蒸大黄鱼:大黄鱼价格不菲,而现在难得吃上这么大个头的。黄鱼切片和甘树子同蒸,气味鲜美又可去腥。甘树子又叫破布子,是破布子树的种子,可以腌制成咸菜或煮汤蒸鱼用的天然健康食材。

滋补土龙汤:这是闽南菜的招牌之一号称十全大被汤,海边的居民都认为野生土龙有养生滋补的作用,身体虚弱、筋骨酸痛或妇女坐月子时喝了它都能得到最好的滋养。餐厅用野生土龙与猪尾骨同煮,醇厚浓稠,再加入固本酒、党参、熟地,汤头味道香浓,喝一口暖心暖胃的幸福感已无法用言语表达。

脆皮乳鸽:粤菜招牌之一的乳鸽在这里竟然做得如此出色,金黄色的乳鸽皮酥脆,乳鸽肉中带着汁水,火候把控的将将好。

鳗鱼干闷猪脚:这是福建的一道山珍和海味的完美结合。咸干的鳗鱼干和胶原蛋火满满的猪脚同煲,咸香四溢,口味鲜美而不肥腻。

古法鱿鱼膏炒面:用鱿鱼的内脏炒制出来的鱿鱼膏估计全厦门只有花渐开敢自己炒制。这个得益于店家旗下有五家海敢小鱿鱼,才可以这么肆无忌惮地拥有鱿鱼内脏。炒出来的鱿鱼膏再来炒面那真叫一个唇齿留香啊,而好的鱿鱼膏出品其实吃完是不会黑牙齿的,盘子里也不会黑的哦……

闽南白菜控:看似寻常的菜品,却是一道拥有百年历史的官方名菜,旧时普通人家只能吃白菜,而官方才能在白菜中加入老蛏、干贝等食用,白菜鲜甜。

花胶炖红菇:又是一份山珍海味结合经典,采用优质的红菇和花胶炖煮数小时,汤头色泽美艳,味道清甜,鱼胶滋补养颜,喝上一口有一种琼浆玉液的感觉……

铁皮丝瓜:一道寻常的素菜采用上好的品种,色泽碧绿,久放不黑,口感清爽。

甜品:很闽南的甜品,石花冻上淋上蜜糖,但却极有匠心的把每一份石花冻里放入一棵全须全尾的爽脆石花草,犹如点睛之笔很是出彩。

花渐开是厦门第一家高端定制闽菜,人均1000+,餐厅面朝大海,露台可以远眺小金门,非常适合商务宴请、家庭聚餐,餐厅秉承精细高雅的历史文化菜系,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来花渐开,来开启一段美馔之旅吧。

如果觉得《人均1000元(在厦门最贵的中餐厅吃一份有100年历史的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