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厦门最贵中餐厅了解一下(不是土豪不敢来吃)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近几年厦门增了不少高端的轻奢餐厅,动辄人均大几百上千都不足为奇。不过仔细盘点下高消费餐厅榜单,基本被日料、西餐占领。先别说拜金对不对,但凡为了彰显人民币地位的饭局,90%都和中餐毫无干系。这对于作为地主的厦门人,传承千年海鲜主打的闽南菜系,简直不能忍呀!!!

有位颇具情怀的厦门餐饮人,也不能忍,于是,他在厦门海景最优的地段,开了一家厦门最贵的中餐厅,不!是厦门最贵的餐厅!在这里,人均千元打底,过万也不算困难。提前一周预定、只可排菜不能点菜、抢手的尊贵包厢……一切的元素,都彰显着大写的豪气!

不过这门槛颇高的人均,可不是为了高而虚高,匠心于优异的食材,汇集精华的山珍海味,传承兼具创新的烹饪手法,有味道、有故事、有文化,堪称最具逼格的新派厦门菜。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电梯直上三楼,低调奢华的【花渐开】,正是本尊。

东方古典水墨幕帘作墙面,沉静的墨蓝色格外有质感,恰到好处的绿植和艺术品元素,比起大多传统的高档中餐厅装修,花渐开显得更加轻快和脱俗。

花渐开,不喜心花怒放喜上眉梢的热情激烈,更爱春意渐暖笑傲风月的怡然自得。这恰是,中国餐的朦胧写意之精髓。

开胃泡菜梗,冰凉酸爽的调味汁,格外开胃,特别的是用料是清脆饱满的花菜梗,酸辣之余还有若隐若现的轻甜。

豆酱伍鱼冻,绵密细腻的鱼肉,有着类似潮汕鱼饭的质感,但口感更湿润几分,蘸上咸香十足的豆酱,够味又干脆。

鸡油大响螺,看着这摆满盘的响螺片,够大片够肥厚,也因为够肥厚,拥有无可比拟的入口后q弹质感,不需要刻意高调的调味,更突显螺片的原始鲜美。

鸟巢,最近挺流行的呈现方式,不过这壳实在够酥脆,搭着柔和三味鱼和会爆汁的鱼子酱,一口塞进的丰富层次感,够满足。

甘树子蒸大黄鱼,黄鱼太小不过瘾,太大肉质不讨喜,这条两斤左右的大黄鱼恰到好处,肉质娇嫩柔润,切成片状一桌人吃也不会显得局促。底部铺着同样嫩滑的豆腐,大颗水灵的破布子调味,咸鲜中带着俏皮的回味。

红菇炖花胶汤,土猪肉汤打底,红菇提鲜,还有紧实微粘的花胶片,食材够补,汤头甚鲜。

干煎斗昌,这种切成1厘米左右厚度的片状的煎法,比整条煎更香更入味,挤上几滴柠檬汁,回味更加立体,下酒好菜啊!

花胶扣花菇,花胶吃过不少,这么厚实的不可多得,搭着醇美的大颗花菇,让人简单粗暴地把汤汁都刮干净。

闽南白菜控,白菜打底的汤头有着独特的清甜,不过重点是各路神仙食材来助力,鸡蛋、海胆、老蛏、干贝……还有闻所未闻的“尚菇”,这一锅鲜掉眉毛。

酱油水血鳗,血鳗拿来做酱油水也是够奢华,别看这一盘其貌不扬,入口的鲜美令人惊艳。丰盈的汁水裹着血鳗鱼段,连吐骨头之前都忍不住再吸上一番。

脆皮乳鸽,没有太多特别的,无非是皮特别香酥脆口!肉特别嫩滑多汁!吃到特别不想停!

笼屉蒸处女蟹,说是处女蟹嘛~肉有多嫩可想而知,鲜甜细嫩的蟹肉非常饱满,甘香油润的蟹黄呼之欲出,简单的清蒸就很好味。

古法鱿鱼膏炒面,上桌时盘子还是温热的,弹嫩有嚼劲的面条,均匀的被醇厚浓郁的鱿鱼膏洗礼,包裹着青翠葱花、油香葱酥“一口闷”,慢慢嚼,幸福飞起一点也不夸张。

鱿鱼花爆炒海蜇头,不一样的弹脆,一样的酸辣劲爽。这刀工、这盘饰,不过雕琢却让人赏心悦目。

金汤秋葵蜂巢,南瓜泥定型,造型够生动够吸眼球,甜咸交织的味觉体验也让人很舒适。

瑶柱金线莲土猪汤,不加一粒盐,全靠大颗瑶柱镇盅,清口的汤充盈着满溢的肉香,鲜甜不已的回旋感十分美妙。

夏日午餐的餐后甜品很合时宜地搭配了清凉冰爽的石花,不着痕迹的蜜意,给这一餐完美清爽的收尾。

所以,日料西餐凭啥贵呢?

环境好?

牛逼的中餐厅可豪华可清新,私密宴请不在话下。

做工细?

中餐做工细腻起来更加让你害怕!

食材珍?

新型的高端中餐,有着海纳百川的食材之源,不怕你吃不起,就怕你想不到!

所以日料西餐凭啥比中餐贵?花渐开,给了厦门餐饮榜单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击,中餐万岁啊!

如果觉得《厦门最贵中餐厅了解一下(不是土豪不敢来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