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艾叶水泡澡可以吗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都知道艾叶自古一来就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草药,主要生长在我国南方的丘陵地带,到处可见,而且生长的非常茂盛。艾叶用于治病的功效非常的广泛,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镇咳、祛痰、抗过敏、止血和抗凝血、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那么艾叶水泡澡可以吗?

艾叶水是可以用来泡澡的,那么要用艾叶泡澡应该怎么泡?

首先,把艾叶熬成汁,然后在洗澡的时候,按照一定的比例倒到浴池或者浴缸里去,稀释对水,就可以沐浴啦!使用艾叶泡澡可以除去身上长的小红疙瘩,对毛囊炎、湿疹有一定的疗效。

又或者取新鲜艾叶30-50克,在澡盆中用沸水泡10分钟,取出艾叶加水调至适宜水温就可以进行沐浴了,冬天已经到来,不妨用艾叶泡个澡吧!

除了直接使用艾叶泡澡以外,艾叶还可以和精油一起用,效果不错。泡澡沐浴需要沐浴器具配合,以木制的沐浴盆、沐浴桶、陶瓷浴缸、冲浪浴缸为佳;淋浴没有办法进行艾叶泡澡。

打开艾叶沐浴香包,取出内袋,放到塑料盆中,加入3—4升100摄氏度的开水即可,浸泡5分钟,然后放入浴盆中,加适量温水,调制成适合自己沐浴的水量即可 艾叶沐浴对水温要求因人而异,不是水温越高越好,以微烫舒适为佳一般为30分钟为宜,但对风湿和痹症患者可以适当延长一些,身体处于出汗状态,感觉板结於堵部位缓解或消除为佳,可以根据自身适应程度适当添加一定的热水,使浴液温度保持在最舒服的温度下。

通过以上的文章的介绍,大家都了解艾叶水泡澡的方法了吧。其实艾叶水泡澡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大家可以试一下哦。但是还是需要注意艾叶泡澡最好是在饭后三十分钟后使用。而且并非所有人都合适。儿童和孕妇最好就不要使用艾叶泡澡。

如果觉得《艾叶水泡澡可以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