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阳春三月 喜欢养花不会选(大丽花 牡丹 芍药 你喜欢哪一种)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欢迎来到“平哥爱花卉”,这里每天分享养花小方法、小技巧,喜欢养花的朋友们记得关注哦,愿我们在养花的道路上快乐同行,打造自己的温馨小花园。

文:平哥爱花卉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都已经3月了,各行各业都忙了起来,农民伯伯也都下地干活了,最近的花市是非常热闹,不管是自己家里想养几盆绿植的,或者是做城市绿化的,3月可都是种植的黄金期,在此期间,下面这些受欢迎的花卉,你都选择了吗?

一、大丽花

说到大丽花,很多人都熟悉它,也有人叫它地瓜花、大丽菊等,它有非常多的品种,花色、花型各异,凭借着好养易管理、花径大、花期特别长的优势,得到了众多花友爱好者的追捧,目前大丽花已经遍及很多城市,给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

3月期间,也是最早种植大丽花的黄金期,因为3月气温暖和,现在栽种以后,6月基本就能开花,然后就一直能赏花到霜降过后,如果花朵上不落霜,即便霜降节气过后,依旧能看到它开花,由此可见,大丽花有着很长的花期,也正因为这点,才很受欢迎。

管理方面,大丽花喜欢阳光充足、土壤偏干的生长环境,要想让它长得快、开花多,一定要多让它晒太阳,光照越充足,开花越旺盛,平时土壤浇水不能太多,保持稍微湿润就可以了,它是肉质根,很怕水涝天气,如果有雨季,切记要做好排水措施哦。

二、牡丹

牡丹大家也非常熟悉,家里要是有个小院子,一定会栽种上几株,牡丹寓意好、花香,种植后基本不用再操心了,而且它也抗寒,冬天都不用挖出来,一种就是好多年,不像大丽花那么麻烦,这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养它的优点之一。

经常养花的人都知道,8月的牡丹移植的旺季,移栽后经过一整个冬季的休眠,根系和土壤也适应了,开春后就快速生长,当然,这只是对大多数株型高大的牡丹来说的,像一些3-5年生的牡丹,株型也不大,根系也不长,这个季节也是分株、移栽的好时机。

牡丹种植很简单,不管是分株或者移栽,都要挖一个坑,把之前的根系要完全埋进去,埋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伤到它的芽点,埋好后可以把土壤适当压结实一些,浇透水就可以了,后期管理起来也很省心。

三、芍药

芍药近些年来在花市上也非常受欢迎,不管是室内盆栽、庭院种植或者城市绿化,很多场合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芍药也有非常多的品种,同时也很耐寒,因此很受花友们喜爱。它和牡丹一样,虽然花期不长,但开花期间总能引来无数欣赏它的游客。

芍药栽种也很容易,一般像3年生左右的根系,移栽后当年也能正常生长、开花,如果是分株移栽的话,最好建议在7-8月份的时候进行,现在分株后移栽,很有可能就不开花了,即便是能开花,也可以能就1-2个非常小的花朵而已。

本期内容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觉得有用,请在下方点赞、关注,转发给更多好友,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

如果觉得《阳春三月 喜欢养花不会选(大丽花 牡丹 芍药 你喜欢哪一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