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松花蛋是什么蛋呢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松花蛋就是我们做的皮蛋,对皮蛋,大家在生活中应该是比较熟悉的,因为经常吃得到风味,口感独特,也受到很多市民的喜爱,就是还有一定的清热消炎养心养神的作用。

1、松花蛋不仅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盛名。 经过特殊的加工方式后,松花蛋会变得黝黑光亮,上面还有白色的花纹,闻一闻则有一种特殊的香气扑鼻而来,是益阳人民喜欢的美食之一。

2、主要功效

松花蛋味辛、涩、甘、咸、性寒,入胃经;

有润喉、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等功效;

若加醋拌食,能清热消炎、养心养神、滋补健身;用于治疗牙周病、口疮、咽干口渴等。

3、食用指南

我们平时吃煮蛋时,将刚煮熟的蛋立即放入少量凉开水中,冷却后用手搓几下,壳就去除了;

而松花蛋只需将蛋的大头剥去泥和壳,再往小的一头敲一个小孔,然后用嘴往小孔内吹气,整个不碎的蛋会自然脱落。或者在剥壳时,沾点水。

4、禁忌与副作用

婴儿、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

松花蛋里含铅,这很多人都知道,所以大家买无铅松花蛋以为这样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其实,无铅松花蛋同样含铅,成人还可以,对于儿童还是少吃为好。

加工松花蛋时,要将纯碱、石灰、盐、黄丹粉按一定比例混合,再加上泥和糠裹在鸭蛋外面,两个星期后,美味可口的松花蛋就制成了。黄丹粉就是氧化铅,具有使蛋产生美丽花纹的作用,但用了黄丹粉,松花蛋就会受到铅的污染。

如果觉得《松花蛋是什么蛋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