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气血不足 老得快(每天吃点“它” 补气健脾胃 脸色更好看)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生活中,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气血不足的问题。比如,脸上暗黄没有光泽,经常失眠,记性不好,身材走样,整天都没有精神,如果你有这些症状,要么就是气血不足,要么就是气血瘀滞,这不仅会让你爱生病,还会让你老得快。那么气血不足,要如何调养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说清楚。

气血不足,女人老得快,常食此物,滋养肌肤,气血充足不显老

一:板栗

秋季正是板栗成熟的季节,气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多食用板栗,来滋养气血,改善精神状态。中医认为,板栗性温,食用后能起到健脾补肾及抗衰老的作用。除此之外,板栗还含有丰富的钙质、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这些营养物质,都是身体机能运行所必须的,经常食用,对身体各个方面都有益处。

二:鸽子肉

鸽子肉也有很好的益气补血,滋养肝肾的作用。气血不足的女性可用鸽子炖汤食用,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弹性。气血不足多数都会有脾胃虚弱的症状,鸽子肉非常容易消化和被身体吸收,因此经常食用不仅能补气血,还能健脾养胃。

三:山药

女性补充气血,山药是一定不能少的。据中医记载,山药性平,有很好的益气补肾的作用。肾强壮,我们的气血自然也就会充足。除此之外,山药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缓解便秘。饱腹感也很强,若是煮熟了来吃,还能帮助减肥。

四:党参

气血不足的人,很容出现头晕乏力,精神不振等症状。党参是一种中药材,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改善气血两亏的作用。经常用党参泡水喝,能够缓解由气血不足造成的体倦无力的症状,同时改善体内微循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五:当归

女性随着年纪的增长,气血不足,会使月经逐渐减少,精神状态也会越来越差,尤其是面部皮肤会变得暗黄粗糙。当归味甘,性温,有活血的作用,若能坚持用当归泡水喝,能够滋养气血,调理女性因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不调、痛经症状。除了泡水喝,当归也适合用来煲汤,比如搭配鸽子一起煲汤食用,营养均衡,更利于人体吸收。

中医上讲“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要靠血的推动才能够运行,而又血需要气的滋养,两者同时作用于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因此,女性不想过早衰老,一定要学会滋养气血,常食以上5类食物,把气血慢慢的养足,人会一天比一天年轻。除此之外,女性养气血,还有保持适当的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更有益于我们的健康。

如果觉得《女人气血不足 老得快(每天吃点“它” 补气健脾胃 脸色更好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