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再战上饶(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医疗队顺利完成铅山检测任务)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二附院力量”驰援上饶经开区——再战上饶!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医疗队顺利完成铅山检测任务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杨君琴) 11月6日凌晨03:30,厚厚的隔离门、紧张运行的实验仪器、“全副武装”的检验人员正在通宵加班完成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从11月2日下午3点开始,在驰援铅山的南昌大学二附院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里,核酸检测工作就在持续进行着。4天时间里,近85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时间里,检验人员分三批24小时轮班上岗,共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83000人份,是驰援铅山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单台检测量最多的医疗单位,为铅山顺利完成第二、三、四、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注入“二附院力量”!

图:11月6日凌晨03:30,“全副武装”的检验人员正在通宵加班完成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

据了解,10月31日下午,由10名专业医务人员组成的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援助铅山医疗队集体乘车出发,奔赴铅山县,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任务,进一步充实当地检测力量。

南昌大学二附院援助铅山检验队队长、副主任技师黄波介绍,“10月31日,医院接到省卫健委的指示后,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10人检验队,前往上饶铅山县。”黄波说,抵达铅山后,首要任务就是调试方舱实验室,为此检验医疗队团结一致,通过前期积极学习,同时第一时间与厂家连夜沟通调试,原本需要几天的调试工作一天内就提前完成。11月2日,南大二附院在铅山的方舱实验室开舱,首次接电后26小时即启动实战样本处理,30小时后接收样本2200个,刷新了此前设备调试到正式启用的新纪录,提前投入核酸检测“战斗”中。

图:11月6日,核酸检测医疗队结束铅山任务即将奔赴上饶经开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队员们在抓紧时间打包物资

11月6日,核酸检测医疗队10名队员将听从统一部署,奔赴上饶经开区,投入新的“战场”!

危险边缘他们与病毒直接“交手”,身处险境却义无反顾,85个小时里,在驰援铅山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里,南昌大学二附院人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地探寻病毒的“蛛丝马迹”,为的是第一时间准确出具检测报告,为从速从快坚决打赢铅山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可靠的检验数据。

他们,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编辑:王潘红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再战上饶(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医疗队顺利完成铅山检测任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