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资讯」科技点亮美好生活(荣泰健康的“陆家嘴破圈之战”)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4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来源:财联社

消费破冰,品牌破圈。

对于刚经历了疫情危机大考的众多消费品商家而言,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上海“五五购物节”无疑成为了2020年春节后提振销售业绩的又一新机会。

作为“上海品牌”,荣泰健康也拿出了满满诚意,积极响应“五五购物节”的号召。5月8日下午3点,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光荣携RT8900双子座按摩椅,现身财联社“陆家嘴货架”上新直播间,五折宠粉;并空中对话财联社消费主编李冰,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的消费“破冰之道”。

消费破冰,科技让生活更健康

由上海市商务委发布,来自中国银联、支付宝和财付通的实时数据显示,上海“五五购物节”自5月4日晚间8时启动后,支付额4分钟突破1亿元,约18个小时后突破100亿元。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上海“五五购物节”之所以取得开门红的原因,正在于“顺势而为”四个字。从需求端来看,随着疫情防控日益稳定,在错过原本的春节消费旺季后,回补正当时;从供给端来看,因疫情而产生的库存压力有待释放,销售业绩也急需提振。更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起,国内各项经济数据已逐步回升,大幅度的优惠让利不仅能激活消费潜力,更能进一步驱动整体经济的复苏。

以“科技让生活更健康”为发展理念的荣泰健康,不仅是知名的“上海品牌”,还是第一家上海A股上市的按摩椅企业。谈及上海“五五购物节”,荣泰健康董事长林光荣表示:“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上海市政府的良苦用心,‘五五购物节’将疫情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以及全新的消费理念、消费方式进行固化和推广,在提振商家信心的同时,助力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渠道,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和便捷的消费选择。当然,在这其中消费者也能实实在在享受优惠,可谓双赢。”

据悉,自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以来,荣泰健康始终积极布局直播赛道,销售额也屡屡实现突破;在此次“五五购物节”的号召下,荣泰健康首次联合财联社,于5月8日下午3点现身“陆家嘴货架”上新直播间;董事长林光荣直播带货首秀,为追求生活品质的陆家嘴金融人士倾情推荐“告别亚健康神器”智能按摩椅。

直播间里,75岁的林光荣董事长笑着说:“也是惭愧,23年前创业的时候,我已经52岁了。从团队7、8个人,产品技术自己搞、销售自己推、质量自己抓、采购自己跑,到现在拥有两大产业园,工厂占地289亩,产品出口至全世界130多个国家,我真的很感恩。今天,75岁的我站在了直播间里,希望用荣泰最好的产品真诚回馈一路支持我们的消费者。”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光荣 直播带货首秀)

虽然是第一次带货,但林光荣董事长的业务能力却毫不逊色,他一边介绍产品特点一边现场演示:“RT8900双子座按摩椅是2019年末上市的新品,具备双子机芯和柔性导轨,并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可做到颈、肩、背、腰、小腿的同步精准按摩。”

老板带货,让利幅度自然不在话下;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RT8900双子座按摩椅,原价49800元,直播间限时限量抢购5折优惠,到手价仅24900元。购买链接上线后,十几分钟内就已抢购一空。

林董事长在直播带货结束后表示:“23年以来,荣泰就做了一件事,就是做好按摩椅。我们希望能以最舒服的方式,让人们的生活更健康!随着新兴消费的崛起,荣泰也在不断完善自己,跟上潮流步伐,从而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惊喜。”

品牌破圈,产品才是核心

“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

对于众多消费品商家而言,疫情带来了危机,同样也蕴藏着机遇。在带货直播结束后,荣泰健康董事长林光荣又随即空中“做客”财联社主编座谈会,与财联社消费主编李冰现场连线,共话消费欲重启阶段“上海品牌”的新挑战。

“在经过新冠病毒侵袭和疫情防控洗礼后,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而这无疑会对整个大健康产业起到较大的推进作用。”林光荣董事长说,“按摩椅等健康产品的关注度也在同步提升,但就国内市场而言,消费者对于按摩器具的认知度并不高,目前尚处于导入阶段。但时尚健康电器的市场需求与人们的消费水平息息相关,随着国内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上升、中年人口占比的增长以及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按摩器具将在国内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这是荣泰的一个新机会。”

“而另一个机会则隐藏在强劲的内需之中。此前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需求,但需求并不会就此消亡;随着买入后疫情时代,这部分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或将释放,出现消费回补,甚至是报复心反弹,都是有可能的。”林光荣在直播访谈中表示,“只是,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环境已截然不同。未来,能否协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会成为实体门店优胜劣汰的重要关卡。”

财联社消费主编李冰也在连线中强调,疫情加速了行业洗牌,消费品商家想要在后疫情时代走的更远,势必要有相应的转型。谈及转型,荣泰健康董事长林光荣则表示:“眼下破局之道的核心仍在于产品本身,因此今年荣泰已确定了走专业化的战略发展路线。”

当李冰问及为何要向专业化转型时,林光荣董事长坦言,荣泰健康创立23年以来,始终专注健康领域,专业化的发展路线符合企业自身基因。再从市场容量来看,国内按摩器具的市场保有量仅在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之间徘徊,而日本、韩国则分别高达10%和7%,可见其未来发展空间之大;且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和期待也越来越高,专业化的转型方向更契合当前消费者的各项需求。

“品牌成立至今,荣泰健康已全球累计销售170万余台按摩椅,拥有线下门店近1500家,线上覆盖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平台。产品是我们与消费者的沟通载体,荣泰如今的成绩都源于过硬的产品技术。未来,荣泰的产品研发和制造,都将基于消费者的精准需求,在追求设计感的同时,注重产品品质,从而以技术、质量、功能、舒适度等赢得市场的认可,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荣泰产品的优势。”林光荣董事长如是说道,“只要产品做到极致,品牌破圈就不是什么难事。”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始终秉承着“为用户创造价值至上”核心价值观的“上海品牌”荣泰健康,正在消费欲重启阶段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如果觉得《「资讯」科技点亮美好生活(荣泰健康的“陆家嘴破圈之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