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同济大学教授公布:肝脏“讨厌”5种行为 若想肝脏健康(趁早改)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随着社会的逐渐发展,人们对于生活的追求已经不仅限于温饱的状态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起养生的问题,有句老话说的好,养生需先养肝,因为肝脏是人体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器官,若是他出现问题,身体中的各项指标也会受到影响,春季,是最适合人们养肝的季节。

人们对于养肝的方式有很多,主要就是通过生活中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去改善,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生活习惯,如下的几种行为是肝脏讨厌的,看看你有没有在做。

同济大学教授公布:肝脏“讨厌”5种行为,若想肝脏健康,趁早改

1、过量饮酒

酒精是世卫组织一直呼吁停用的一种有害物质,当他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乙醛,对于肝细胞会造成直接损伤,同时想要消除这种物质,还需要肝脏持续不断的代谢,会导致肝脏长期处于负荷过重的状态,导致肝脏受损严重,酒精肝以及肝硬化等疾病会随之而来。

2、吃药

药物也是损害肝脏的一种物质,很多人们在生病之后采取的重要措施就是吃药,虽然可以帮助病情快速的好转,但是这些药物对于肝脏的损伤也是潜移默化的,因为药物在进入人体后,需要肝脏参与分解,长期的服用药物同样会引起肝脏损伤,红霉素、阿司匹林就是常见的损肝药物。

3、睡眠不足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熬夜打游戏,甚至整宿不睡觉,导致昼夜颠倒,养成了睡眠不规律的习惯,这对于肝脏来说也是一种伤害,要知道,夜晚11点开始是肝脏进行自身排毒的时间,若是这段时间内肝脏还在被利用,就会影响其解毒排毒的作用,导致肝功能受损。

4、晨起憋尿

人们在夜晚睡觉的时候,肝肾等多个器官会进行新陈代谢,将人体中的毒素以及有害物质存储在膀胱之中,结合水分子一起排出体内,若是晨起有憋尿的习惯,就会导致身体中沉积大量的毒素,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不利于肝脏的养护。

5、暴饮暴食

肝脏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协助肠胃进行吸收以及消化,其分泌的胆汁对于脂肪以及糖类的代谢有重要作用,若是人们坚持暴饮暴食的习惯,会导致肝脏大量分泌胆汁,加重肝脏的负荷,久而久之就会损害肝脏健康。

想要养护肝脏的人们,首先就要远离上述的5种习惯,尤其是自身肝脏就存在健康问题的患者,在远离以上5种习惯的同时,还要注重饮食以及体重的健康。

如果觉得《同济大学教授公布:肝脏“讨厌”5种行为 若想肝脏健康(趁早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