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乌龟常见病的治疗其一(真菌感染)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乌龟真菌感染的病症为:水龟常见病之一,外观看,很容易和水碱混淆,都是龟背甲出现灰白色粉状物。真菌感染,就像水墨慢慢晕染,最终遍布整个甲壳。真菌感染传染性极强,如果不及时发现,又喜欢混养,那一池龟都有可能全部感染上真菌。严重的真菌感染足可以损害乌龟的健康,甚至致命。

病因:由于水龟的水质污染,加上龟背甲受伤,真菌乘虚而入,在潮湿的环境重,真菌开始蔓延。

治疗:先要确定是否为真菌感染,可以用酸醋擦拭患处,如果是水碱,会被酸溶解。如果未见成效,则为真菌。治疗真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首先,对于真菌感染的龟,必须马上隔离,以防传染。可以用百多邦涂抹患处,也可以用盐酸特比萘芬软膏代替。实行干养法,涂抹的频率为一天一次,干养的水龟必须每天饮水保证体内水分。直到龟壳表层脱落。对乌龟原先的环境进行充分消毒,可以涂抹这些药膏,也可以暴晒,保持干燥几天。真菌易复发,治愈好的龟,可以提供晒台,让龟自己进行日光浴消毒,抹杀一切真菌感染的萌芽。

乌龟常见病的治疗其一(真菌感染)

如果觉得《乌龟常见病的治疗其一(真菌感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