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18徐州市健康节周五启动(200多名专家名医免费义诊)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打造的“徐州市健康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活动融公益、健康、养生、惠民于一体,深受百姓的欢迎和信赖。

“2018徐州市健康节”定于本周五(10月19日)上午9:30在彭祖园福寿广场举行,今年健康节的主题是“健康引领美好生活”,届时将有来自我市各大医院的200余名医疗专家为群众免费义诊,其他活动也将亮点纷呈。

◆找名医问诊健康

看病要找专家,这是许多人的共识,但是名医专家号总是一号难求。这个问题在健康节上并不存在。

健康节现场,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市肿瘤医院、市中心医院、徐矿总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市口腔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徐州仁慈医院等15家医院的200余名医疗专家将开展义诊活动,市民可携带检查单、病历等到现场进行咨询。有啥疾病需要专家诊断,有啥医学疑问需要咨询,做好准备,活动当天赶紧来吧。

此外,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将组织药师、营养师及食品安全专家开展宣传咨询,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并指导市民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加强对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保障。◆订个性调理计划儿童能服用膏方吗?膏方能调治慢性疾病吗?手脚冰凉可以用膏方调治吗……如今,服用“膏方”已经是很多注重养生的徐州人的保健新潮流。但需要注意的是,膏方并不是随便买了就能吃的。据了解,膏方调理需要由有经验的老中医把脉问诊、辨明体质,然后为患者开出定制膏方;并且,膏方制作工艺特殊,工序繁复,不是把几种药材全部倒在一起就可以了。提醒有心尝试膏方的人群,做足功课,谨遵医嘱,不要随意进补。当然,如果想进一步了解膏方的妙处,请中医专家帮你量身定制调补计划,那就到本届健康节的现场来吧。◆做一次体质检测当下,全民健身的热潮席卷各地,登山、骑行、健步走等各式运动广泛开展。但是,什么运动真正适合你,你的体质情况怎样运动才算科学有效呢?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用愁,健康节现场帮你解决。市体育部门现场将组织开展运动测试、体能测试、健身指导等项目,以提高群众的健康素质。我们知道,健康的标准并不限于外观的体型或体重秤上的数字,体质监测成为目前较为可靠的评估方法。与一般意义上的医疗体检不同,体质检测不是为人们检查和诊断疾病,而是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包括心肺功能水平的高低、力量的强弱、平衡能力的高低;同时反映受试者是否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以及锻炼方法是否得当、锻炼效果是否显著,从而为受试者提供科学健身的原则和方法。想要深入了解自己的体质、更加科学地运动健身吗?快来本次健康节现场做一次体质检测吧。全媒体记者 王任飞编辑:耿萌责编:王韬

如果觉得《2018徐州市健康节周五启动(200多名专家名医免费义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