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云南宜良:税收利好政策助推花卉企业迎来春天

2024-01-30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8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云南宜良位于中国西南部,以其丰富的花卉资源和发达的花卉产业闻名。近年来,云南宜良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税收利好政策,以支持和促进花卉企业的发展。这些政策包括税收减免、财政补助等措施,为花卉企业提供了更多发展的空间和机会。 这些利好政策的实施,使得云南宜良的花卉企业迎来了春天。企业可以更灵活地运用资金,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政府的支持也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开拓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云南宜良的花卉产业必将迎来更加繁荣的发展,为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和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动力和希望。

昆明市以“春城花都”闻名,其下辖的宜良县是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绿化观赏苗木核心发展县”“花卉产业重点县”,也是全国五大花卉苗木产销地之一。近期,为更好地助力花卉企业平稳快速复工复产,当地税务部门精准施策、问计问需,助推花卉企业迎来春天。

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驶上复工快车道

昆明方德波尔格玫瑰花卉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玫瑰花培育、种植、加工、销售,其生产的“荷冠”牌玫瑰鲜切花远销海外,获得昆明市绿色食品“10大名花”称号。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的订单大多都推迟了,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45%,利润减少了300多万。”方德波尔格玫瑰花卉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建靖介绍。据了解,该企业享受疫情期间免征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每个月减免费款约4.7万元,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现状。

“刚一收假,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来了解我们的复工复产情况,还通过微信给我们转发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从2月到6月,免征所有中小微企业(包括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为5个月。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因为订单减少、利润下降的烦恼也减轻了些。”张建靖说到。

据统计,该企业2-6月预计可享受税费减免23万余元。

精准帮扶促进企业度过经营寒冬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苗木最佳的生长期和销售期,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苗木花卉企业遇到了生产经营的“寒冬”。

云南福宜天水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是港商独资企业,以苗木花卉引种、研发、培育及绿化工程经营生产为主,种植苗木主要供货于房地产项目的园林绿化景观、市政道路工程建设。

“一季度,建筑业因为疫情推迟复工时间,作为产业链的下游供货企业,公司的苗木订单量大幅下降,已经签订合同的苗木销售和绿化项目工作也被推迟延期,加上大面积的交通管制道路封闭,致使运输苗木的车辆不能正常通行,苗木销售受到很大的冲击。”云南福宜天水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波表示。

为确保企业最大限度享受到政策红利,昆明市税务部门利用大数据筛选、梳理企业适用政策,按照“一企一策”思路,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苗木经销“大礼包”、精准解读好政策,建立“一对一”精准辅导。在靶向落实优惠政策的同时,提供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一部手机办税费、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安全便捷办理。

“疫情期间的税费政策多且复杂,税务局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我相信,随着建筑业、交通物流复工率上升,加上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冬天总会过去的!”云南福宜天水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何先生自信地说。

售后服务保障企业行稳致远

云南树多多苗木科技有限公司扎根宜良县5000余家苗木花卉种植企业和种植户,搭建了协调平衡平台方、采购方、供应方三者关系的集交易、物流、售后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南首家大型花卉苗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创新了“苗木+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1、2月营业收入相比同期下降84.8%,销售额大幅度下滑。该公司主管税务局宜良县税务局在开展云南省三角梅协会农产品税收政策专题培训、宜良园林商会苗木行业税收管理及发票管理专题培训的基础上,结合云南树多多花卉苗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特点,及时对接苗木花卉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回应企业心声。在企业逐步平稳复工复产后,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继续发挥“税务管家”作用,对企业开展跟踪式动态服务,及时答疑,定期回访,持续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该企业3、4月营业收入逐渐回暖,4月营业额环比上涨20%。“企业能够快速投产,稳岗稳就业,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这也是我们企业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努力助力经济发展的底气所在。”该企业法人杨先生说。

云南网记者 杨萍

如果觉得《云南宜良:税收利好政策助推花卉企业迎来春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13:36疯花血月[吉林省网友]203.5.114.136
    税收利好政策的出台对花卉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希望他们能够抓住机遇,做大做强。
    顶0踩0
  2. 2024-01-30 13:31无聊的冬季[澳门网友]203.26.116.70
    @唐令雪听说云南的花卉产业很有名,这样的政策对当地经济一定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顶3踩0
  3. 2024-01-30 13:26唐令雪[江苏省网友]180.148.159.162
    太棒了,希望这样的利好政策能够让更多的花卉企业蓬勃发展!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