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逛在天津 不如吃在天津(西北角美食街你来过吗)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天津作为我国的四大直辖市,交通发达,因此游客到此地旅游也是极为方便的,很多人都说世界那么大,你应该出去走走,但我想说,民以食为天,天津那么多好吃的,你不应该只来逛逛,尽管放开吃!

说起天津美食,我们当然都是想边吃边逛,最好就是有一条美食街,不用太远的路程,避免吃完这份赶下份,天津还真有那么一条美食街,而且都是一些地道的小吃,这条街便是西北角。

西北角可算的上是一个美食小天堂,虽然地方不算大,但这里的美食多不胜数,卖的都是清真美食。

这里有一家“王三姑牛肉饼”小店,小店没有华丽的装修,但这里的美食真材实料,来到这里,你最不能错过的一定是“牛肉馅饼”,小店的招牌菜式,牛肉馅饼外皮煎的又香又脆,有着金黄金黄的外表,里包的肉馅一口咬上去口感极佳,吃完一个只想对老板说,来多一份!

在这里,还有一家非常受当地人欢迎的一家清真小店,它就是小李烧鸡店,店面看起来就像我们买平时买熟食的那些店,没有桌椅提供给客人做下来慢慢品尝,所以只能打包,找个地方或者回酒店里慢慢品尝了,连当地人都那么捧场,味道不会差到哪里去,除此之外,西北街还有叶记肠粉、白乡佬糕点二斗栗子等等也非常值得你们一试,这里的美食撑饱你一天的量不是问题。

吃完西北角,还是想跟大家说说天津皆为人知的这道小吃,想必大家听到最多的应该是“哟哟切克闹,煎饼馃子来一套”,煎饼馃子这份美食,年纪比我们还大,经得起传统二字,它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在天津,当地人把煎饼馃子当早点食用,在市面上我们见到的煎饼馃子非常饱满,有火腿,有香肠,还有肉松等配料,但正宗的煎饼果子其实只有绿豆面,油条还有葱花、香菜和其他佐料,极为简单,不然天津人怎么会把它们作为早餐呢?所以在天津,或许就只有当地人坚持这种传统吃法了。

这也是为什么想跟大家提煎饼馃子的原因,正宗的美食因为市面的需求而不再一成不变,真正的传统离我们越来越远,提出来就是想让更多人知道原本这种美食的配料和做法,让更多的人去追求原始原味。

说完人尽皆知的煎饼馃子,不知道大家对天津的三绝又了解多少呢?当然天津三绝有两种说法,其中一种是关于民间工艺的三绝,简单提一下,它们就是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年画还有风筝魏风筝。作为一名吃货,我真正想跟大家提的三绝就是天津的风味小吃,它们分别是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还有耳朵眼炸糕。

这三种小吃的名称还真是三绝,连名字都起的那么与众不同,它们的名字来历也特别有意思,这里最想跟你们推荐的还是有趣的耳朵眼炸糕,耳朵眼炸糕这个名字由来并不是因为这种小吃做出来像我们的耳朵眼,而是因旧时做炸糕的店铺近在名为叫耳朵眼的胡同里而得来的这个名字。炸糕的特色除了美味,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老少皆宜,就算是没有牙的老太太单凭牙龈咬,不费力气就能轻而易举的咬下来。入口即化,不粘牙,真是一道一点都不含糊的小吃啊,这份小吃做起来也有它自己的讲究,炸糕虽然是油炸食品,但做出来后绝对不能让人看出黄澄澄的油腻感,这么松软可口的一道小吃,怎么能错过呢?由于是三绝食品的名气,市面上为赚钱也有很多用料不够正宗导致游客品尝不到炸糕应有的传统口感,大家想吃正宗还是比较推荐去直营店。

看完天津的美食介绍后,有没有立马就想说走就走的冲动,都说没有一顿吃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是心情不好,来天津散心,让美食驱散你的坏心情吧,如你也有地道,鲜为人知的天津小吃介绍,欢迎在留言区留下你的足迹!

如果觉得《逛在天津 不如吃在天津(西北角美食街你来过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