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网红美食街:回民街和永兴坊(西安当地人都不去)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西安作为网红旅游城市,每年有不计其数的游客前来打卡。除了那些跨越千年的文物古迹,最受追捧的要数西安的美食了,而作为西安最有吸引力的美食街,回民街和永兴坊一直都处在话题讨论的中心,大家对它们的评价褒贬不一,游客和本地人对它们的态度也不尽相同。

首先说说回民街,或许这是西安争议最大的美食街,因为不少西安人都认为回民街是专门坑外地人的地方,本地人才不去。但我想先说我的观点:回民街并不坑,我个人比较推荐。

我们可以分析下,为什么有不少人认为回民街比较坑?我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没去过或者很少去回民街吃东西,对回民街的评价基本来源于别人的口舌,听了负面评价后就留下了负面的印象,也就是所谓的印象流。第二,认为回民街就是最热闹的北院门和西羊市,这两条街道是名副其实的游客街,很多东西确实贵还不好吃,在这里吃东西,根本没有性价比可言。所以,认为回民街比较坑的人根本上还是对回民街不够了解。

回民街的由来是因为这个区域内主要居住和生活着回族人,售卖的食物基本都是清真食品,所以,回民街并不是一条街道,而是回民生活的整个街区,既包含了北院门和西羊市这两条最热闹的街道,还包括庙后街、洒金桥、北广济街、大学习巷、大麦市街、大皮院等街巷。而在这些游客相对较少的街巷中还是有一些良心且味美的店铺,比如口碑较好的志亮蒸饺等,本地美食爱好者也会经常光顾,消费这里的特色美食。

再说说永兴坊,,旨在让游客体验陕西传统的民俗工艺,品尝地道的非遗小吃。经过多年的经营与推广,尤其是自媒体时代的到来,让永兴坊迅速出圈,成为回民街之外又一火爆的美食街IP,大家应该还记得摔碗酒和毛笔酥当时有多火吧。

永兴坊整个坊区不大,走马观花几分钟就能逛完,但美食种类着实不少,涵盖了关中、陕南、陕北常见的非遗美食,三原疙瘩面、子长煎饼、紫阳蒸盆子、安康蒸面、大荔带把肘子……在这里可以将这些美食“一网打尽”,选择性多就是永兴坊最大的特色。

说实话,我没在永兴坊吃过东西,主要原因还是里边的东西贵一些,而且,其中有一些美食在西安其他地方也能吃到。对于西安本地人来说,也可以找个周末去周边逛的时候顺便打卡当地特色美食。然而,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想了解下陕西非遗文化,并尝尝西安周边的风味小吃,永兴坊还是值得一逛的。

最后再总结下我的观点:对于回民街,我认为本地人和游客都适合去,选择性价比高、好评较多、适合自己口味的馆子;对于永兴坊,我认为更适合游客去打卡。

对于回民街和永兴坊,你有什么看法?又有什么推荐的店铺和踩雷的经历?

#永兴坊#

如果觉得《网红美食街:回民街和永兴坊(西安当地人都不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